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女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女巫》有感

  世界上真的有女巫嗎?我滿懷疑問地在羅爾德達爾的《女巫》里尋找答案......

  這本書講述了一群沒有腳趾、指甲和頭髮的女巫,不擇手段傷害孩子。女巫們在引誘孩子的時候,都會喬裝打扮,吸引孩子。主人公的父母在七歲時因車禍去世后,與姥姥相依為命。姥姥經常給他講女巫的故事,並教他怎麼識別女巫。有一次,他陪着姥姥去英國旅館修養,姥姥就給他買了兩隻活潑可愛的小白鼠。他來到一個大房間的屏風旁訓練小白鼠時,發現那裡有一大群女巫在開會,他不幸被一位女巫發覺了,女巫大王強制他喝下了一瓶葯,使他瞬間變成了一隻老鼠,小男孩勇敢面對現實,想方設法,將計就計,把女巫變成一隻只的小老鼠后,從而消滅掉邪惡無比的女巫。

  “女巫”形象讓我不由想起生活中的真正可怕的“女巫”——拐賣兒童的犯罪分子,他們利用“糖衣炮彈”不惜犧牲幼小的生命謀奪昧心的錢財,使孩子與父母骨肉分離,無家可歸。甚至在孩子的運輸途中,為了防止孩子的哭鬧,負責運輸的婦女在奶瓶中,摻入大量頭痛粉,不惜摧殘嬰兒的生命,如此狠毒,與傳說中的女巫有何兩樣?

  文中機智勇敢的小男孩讓我想起白吉爾說過:“能克服困難的人,可使困難化為良機。”就如,倫敦奧運會上,林丹和他的羽毛球“宿敵”李宗偉再次會師,第一局頑強的李宗偉不出人們所料佔了上風,林丹面對如此強敵,沒有泄氣,沉着應對,穩中求進,千方百計,趁機突圍,克服困難,最後以2比1擊敗對方,而林丹永遠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超級丹”。

  從這篇文章體會到,只要我們有信心,最終正義會戰勝邪惡,努力必有回報。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女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