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女巫》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巫》有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西方文學中,關於女巫的故事是數不勝數的。從古老的民間童話《白雪公主》到現代風靡世界的《哈利·波特》,無不展現着人們對這個形象的精彩想像。可以這樣說,關於女巫的故事和形象已經成為西方文化的一種原型。而在所有關於女巫的故事中,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的《女巫》是絕對不能忽略的。它深深吸引着我。

  這是一部以最荒誕和最曲折的故事講述了最深和最真的愛的作品。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我”7歲的時候,父母在一次車禍中喪生。姥姥成了“我”惟一的親人。為了“我們”兩個都能忘卻巨大的悲痛,姥姥開始給“我”講故事。她是個了不起的故事大王,“我”被她講的每一個故事迷住了。但直到她講到了女巫,“我”這才真正激動起來。對女巫她顯然是位大專家。她鄭重地對“我”說:“這些女巫故事不同於大多數故事,不是想像出來的。它們都是真的。”

  姥姥說,女巫總是在想方設法消滅小孩。她自己至少碰到過五件這樣的事。有的小孩消失了,有的小孩變成了壁畫的一個部分,有的小孩變成了一隻會下蛋的雞,有的小孩變成了一尊石像……而她自己也在一次可怕的遭遇中失去了小手指。

  姥姥告訴“我”,女巫都是裝扮成女人的模樣,但如果仔細觀察,還是能發現很多的破綻。女巫一年四季總是帶着黑色的手套,因為它們沒有手指甲,只有彎彎的爪子;女巫總是帶着假髮套,因為它們都是禿子;女巫的鼻孔特別大,因為它們總是在嗅小孩的氣味;女巫的眼睛總是在變色,因為那裡跳動着火和冰;女巫走路腳有點兒瘸,因為它們沒有腳趾頭……姥姥說,如果”我”碰到一個女人,上述所有的特徵都一應俱全,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拚命逃走。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一棵樹上玩。一個女人突然在樹下出現了,她說:“從樹上下來吧,小朋友,我送給你一樣你從未有過的最刺激的禮物。”她的聲音古怪刺耳,聽着像金屬聲,好像她喉嚨里塞滿了圖釘。手套!她帶着手套!“我”扔掉鎚子,像只猴子一樣躥上那棵大樹,到了再也上不去的高處才停下來,嚇得渾身發抖。“我”在樹上待了許多個鐘頭,一動也不敢動。天開始黑了,“我”聽見我姥姥叫“我”的名字。女巫已經走了。這是“我”碰到的第一個女巫,但不是我碰到的最後一個。

  暑假來到了,“我”和姥姥去一個着名的海濱城市度假。為了訓練“我”帶去的兩隻小白鼠,我在旅館里找到了一個沒有人的會議室。正當“我”的小白鼠雜技水平大有長進時,一大群漂亮的女人湧進來準備開會。為了不被發現,“我”躲在了屏風後面。很快,“我”發現了災難的來臨:會議室的大門被緊緊關上了,而且還加了重重的鐵鏈;房間里的女人們開始脫掉手套、鞋子和發套。天!“我”闖入的是女巫大會,這裡聚集了英國的所有女巫。“我”除了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已沒有任何選擇。

  在這次大會上,女巫大王演示了她發明的86號變鼠藥。她計劃把這種葯和入巧克力,這樣就可以把英國所有的小孩都變成老鼠。這個陰謀太可怕了!但更可怕的是:“我”被發現了!

  無路可逃的我只能束手就擒。女巫們為了不讓秘密泄露出去,把整整一瓶的變鼠藥都灌進了”我”的喉嚨里。剎那間,“我”的身體在遭受火燒般的痛楚后迅速地縮小。然後,“我”注意到地板離鼻子只有一英寸,手變成了一雙毛茸茸的爪子!

  “現在把老鼠夾拿出來!”女巫大王在喊叫。但已經變成老鼠的我像一道閃電那樣逃走了。當有一大群危險的女巫在緊追的時候,個子小跑得快到底還不太壞。

  “關上門,姥姥!請快一點!”當“我”終於安全地跑進房間時,真慶幸自己還擁有原來的聲音。而姥姥看着她前面的這隻小棕鼠,一下子愣住了。看到眼淚開始從她的眼裡流出來,流下臉頰。

  等姥姥漸漸清醒過來后,“我”告訴了她所有的一切。我們決定要阻止女巫的陰謀。溜進女巫大王的房間偷到86號變鼠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經過一番周折,終於成功了。接着,又悄悄跑進廚房,以一隻老鼠的靈敏,把葯全部都倒進了女巫們的湯中。

  餐廳里,女巫們正在吃飯。姥姥坐在臨近的餐桌旁註意着她們的一舉一動,“我”則躲在姥姥的手提袋裡等待着好戲開場。

  一聲刺耳的尖叫聲壓倒了餐廳里所有的喧鬧聲。女巫大王蹦上了半空!緊接着,所有的女巫都開始尖叫,從座位上跳起來,好像屁股給釘子刺了。又接着,她們忽然僵住不動了。一個個女巫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一聲不響,猶如一具具死屍。整個餐廳里一片死寂。

  在幾秒種內,所有的女巫完全不見了,在兩張長桌上聚集着許多小棕鼠。整個餐廳的女人都在尖叫,男人們也臉色發白,廚師和侍從們揮舞着任何拿得到的東西打老鼠。

  在一片混亂中,姥姥和“我”走出了旅館。

  重新回到家的感覺真是太好了。但現在“我”變得那麼小,什麼東西都變了樣。姥姥為“我”想出了很多辦法讓生活方便些。

  一天晚上,在爐火前面,姥姥吸着她的黑雪茄,“我”舒舒服服地躺在她的膝蓋上。在那個晚上,知道了一隻老鼠的壽命是3年,而“我”這個老鼠人最多可以活9年。“我”對姥姥說,這是“我”聽到的最好的消息,因為“我”不想活得比她長,別人照顧“我”,“我”可受不了。在沉默中,姥姥用一根手指的指尖撫弄我的耳背。覺得很舒服。姥姥說,她現在已經86歲了,運氣好的話,她還會再活八九年。

  “我”說:“你得活。因為到那時我將是只很老的老鼠,你是一位很老的姥姥。再過不久,我們就一起死掉。”“那就功德圓滿了。”她說。

  然後“我們”又在爐火前面沉默了很久。“我的寶貝,”她最後說,“你真不在乎以後一直做老鼠嗎?”

  “我根本不在乎,”“我”說,“只要有人愛你,你就不會在乎自己是什麼,或者自己是什麼樣子。”

  在“我”和姥姥不多的日子裡,“我們”還將干一件最重要的工作:消滅女巫大王城堡里所有的女巫。這真是太棒了!

  關於這本書我首先要說的是:《女巫》中對女巫的描述可能會使比較習慣真實事物的大人感到荒唐,並擔心這種巫婆的想像會給孩子的心智帶來不良影響。其實,這種擔心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在兒童的思維發展中,這類故事將帶給他們想像力和創造欲的滿足。在這個故事中,始終透露出一種極具包容力和令人唏噓不已的愛。當故事漸漸走向尾聲時,那段男孩和姥姥的對話將我們一直被打動的情感推到了高潮:“只要有人愛你,你就不會在乎自己是什麼,或者自己是什麼樣子。”這句話會讓我們去反覆領悟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書中還有很多部分讓我感到敬佩,比如:主人公在面對自己被變成老鼠的事實時,不僅沒有灰心喪氣,而是對生活有了新的看法。到最後,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使自己這隻微不足道的老鼠,消滅了世界上最強大的女巫。這也是值得我學習的……

  女巫,一個戴着手套和假髮的人物;《女巫》,一本神奇又充滿了風趣的好書。

  小學六年級:張潤涵

您正在瀏覽: 讀《女巫》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