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女生日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生日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女生日記》。 

  這本書主要講了五(3)班的一群女孩子為了幫助從小失去父親的梅小雅讓她能上她們那所重點中學,讓她下崗的媽媽開了一家小店,還教小雅小學落下的課程,在每個月大家一起把零花錢攢起來,拿出五十元給她們母女倆。有時她們會和班上的男同學吵架,為女生打抱不平。 

  讀了這本書,我心理體會得最深的是五(3)班的女孩子這樣幫助家裡付不起學費上學的梅小雅,讓我感到人世間的友情、親情是無處不在。如果換成我。我一向是個內向的那種女孩兒,我想那如果我不認識的人,我才不想惹這樣的麻煩哩!我看了這本書之後,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家廠里有個十五歲的小孩上不起學,跟着她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到永康來打工,我對她非常同情,我經常把自己穿的衣服給她穿,可我還沒有能力幫助她上學,我感到非常遺憾。 

  現在社會上還有很多人很窮困,他們有病不能醫治,該上學卻上不了學,我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的手幫助他們。正像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女生日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生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