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逐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夢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朱熹說過“人之為事,必先立志以為本,志不立,則不能為得事。”夢想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指引人生的航標。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訪問莫斯科期間,回答記者提問時曾說過:“我16歲時,就下決心要為國家服務。我以林肯總統為榜樣,不斷地學習準備,抓緊各種機會不懈的努力奮鬥,終於有一天,我問鼎白宮,實現了我當初的夢想。”因為有夢,無數的壯志青年張開了飛向成功的翅膀,創造了傑出的人生。當我們的人生還是一顆種子的時候,我們就要積蓄夢想,努力成長。夢想是創造、希望,是呼喚、追求,也是挑戰,成長的歷程離不開夢想的滋潤,人生的輝煌缺不了夢想的點綴…… 

  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因為有夢,才會起航。夢想是追求的動力,是成功的奠基。毛澤東心繫祖國,從小以拯救國民為己任,懷着“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征服一師,用“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豪情壯志挽救民族,造就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偉績。因為有夢,才有動力,才去追求。追逐夢想,是毛澤東心懷天下的博愛,是夸父追日的堅持,是懸樑刺股,囊螢映雪的毅力。成功總會眷顧有夢的人,夢想帶領着我們迎接更多的挑戰,體驗不同尋常的生活,讓我們更加勇敢,更加堅毅…… 

  夢想是永恆的微笑,注視着每朵花綻放美麗的瞬間,夢想是輕盈的蝴蝶,收集着每隻蛹破繭成蝶的精彩,夢想凝聚着生命的每一次閃光,夢想使生命飛揚,不僅是2005年的盛夏時節,以李宇春為首的快樂女孩將青春歲月的率真與個性在想唱就唱的舞台上表現的淋漓盡致,更有霍金不畏病魔,在科學研究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斷超越,不斷奉獻,將夢想實現在世界人民對科學的渴望之中…… 

  追逐夢想,是為了遠方勝利的曙光,是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忽然想起紀伯倫說過的一句話“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有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無夢想,無願望的最偉大的人。”無論何時,每個人都要有夢想,也許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樹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也許你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終會翱翔藍天。我們要心懷夢想,追逐夢想!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