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元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元錢 

  在我的桌子上有一元錢,它並不屬於我,它是一位老奶奶的。說起它,我心中充滿愧疚。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似乎要將萬物烤焦。表弟來我家玩。媽媽給了我五元錢讓我和表弟下樓買冰淇淋。我和表弟下樓直奔超市。今天超市的生意特別的好,我和表弟只能站在外面等。突然我看到地上有一元錢,是前面那位老奶奶掉的,我迅速撿起來生怕被別人看見。我把錢快速放在口袋裡,似乎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我心裡不是盤算着這一元錢怎麼花。十分 、二十分 、三十分,我們足足等了半個小時才排到那位老奶奶。交錢時,老奶奶卻遲遲沒有付錢,說:“怎麼會少呢,出來時我明明數好的”。我知道老奶奶說少的錢是剛才我撿的那一元錢。表弟似乎也看見了,對我說:“姐,我們把錢還給老奶奶好不好?”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心想,我怎麼連一個沒上學的小孩都不如,我用力的點了點頭。走上去對老奶奶說:“我這有一元錢,您先用吧。”我從口袋口拿出另一張一元錢給了老奶奶,老奶奶感激的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買完冰淇淋后表弟飛快的往家跑,我怎麼也沒追上他,我心裡暗暗對錶弟說:“下回我一定超過你,不止在跑步上。”突然表弟停住了,對我說:“姐,這件事我們為對方保密好不好。”我笑着對他說:“當然好了,但下回不許跑,你要停下來等我。”表弟有點不明白,問我等什麼,我告訴他這也是秘密。但他只屬於我,誰也不會知道。表弟點了點頭,沖我笑了笑。 

  我撿了老奶奶的錢,卻沒還給老奶奶,那張一元錢我要讓他時時提醒我,要向表弟學習,同時我也發誓以後要做了拾金不昧的好孩子。 

  果果(*^__^*) 嘻嘻……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