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元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元錢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昊

  今天,我家來了客人,家裡的人忙着招待,準備。這時,在燒菜的媽媽看到味精沒了,就叫我去買,同時給了我十元錢。

  我接過錢就跑出家門向附近的小店跑去。來到小店,我對店裡的老奶奶說:“我要兩包西湖味精。”老奶奶聽了,接過我遞給她的十元錢,拿了兩包味精給我,然後找給我多餘的錢。我接過味精和錢轉身就向家裡跑。

  路上,我把錢拿出來點了一下,看到不對。我數了一下,發現多了一元錢。那一定是那位老奶奶多找給了我。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可以拿這一元錢去買好東西吃了。這時,我再低下頭看了那一元錢,看到了戴在脖子上的紅領巾。我想到身為一名少先隊員就應該誠實,不能拿別人的錢和物。我又想到了平時老師教育自己的話和同學們的言論……想着想着,我一轉身就往小店跑。跑到站店門口,我對那位老奶奶說:“剛才,你多找給我一元錢。現在我還給你。”老奶奶接過錢笑着說:“謝謝你,好孩子!”

  還了錢后,我才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到了家裡,媽媽問我:“你怎麼去了這麼久,是在玩嗎?”我把這件事跟媽媽說了一遍。媽媽笑了,說:“孩子,你做得對。遲回家沒有關係。”我也笑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