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愛------一元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愛------一元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愛無處不在,從大事到小事幾乎都能體現愛;大到救一個生命,小到一句關懷的嘮叨。愛無處不在,有爸爸、媽媽的父愛、母愛;有老師、同學的關愛,還有很多……可我想到的卻是一位司機叔叔的愛。 

  一天放學,我在體育館等車。一上車我正準備投幣,一摸口袋,哎呀!我真粗心!忘了帶錢。我心裡一陣緊張,我下車嗎?可下了車我就回不了家了;我又想偷偷地溜上車,可又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我心裡忐忑不安,正當我彷徨無助的時候,司機叔叔向我問明了情況,讓我上車坐好,我心裡一陣狂喜,我不會回不了家了。我飛快地跑上車坐好,生怕司機叔叔會改變主意又不讓我上車。當我坐好時看見司機叔叔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投入投幣箱里。我心裡一下子被感動了,他在幫助我的時候也想到顧全公司的利益,做到公私分明。 

  這件事一直縈繞在我心裡,我總是想有機會還那位叔叔一元錢,可我再也沒有見過那位叔叔了,我怕時間久了會忘記叔叔的模樣,就不能報答叔叔的幫助了。我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說:“你不用刻意去尋找那位叔叔了,你只要像叔叔一樣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把叔叔的愛心傳遞下去,就是對叔叔最好的報答。” 

  從此,我的口袋裡就多了一元錢。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愛------一元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愛------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