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滴水的力量對於岩石來說,簡直是微不足道,但它竟能夠穿石,原因就在於它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堅持不懈。只要能像小水滴那樣不懈努力,成功的大門必定為他敞開;反之,不去努力,儘管天資聰明,也會一事無成。

  歷史上有名的書法家王曦之,他那自成一體的書法,是他長年累月刻苦練習而成的。他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傾心於習字。他還常常來到河邊,用鵝卵石練習投擲,用薄石片練習打水漂。長此以往,他的腕力、臂力過人,所以他的字蒼勁有力、入木三分。德國着名音樂家貝多芬,他從小就顯露出了在音樂上的才能,一生創作了許多優秀的音樂作品,可是他在二十六歲時開始耳聾,晚年全聾。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而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寫出了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着名化學家諾貝爾,在發明炸藥時,他的弟弟被炸死,父親被炸成殘廢,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依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克服種種困難,終於在炸藥發明上取得卓越貢獻,為人類的文明付出了努力。司馬遷,他10歲開始讀古書,學習十分認真,遇到疑難問題,總要反覆思考,直到弄明白為止。他父親司馬談死後,開始動手編寫《史記》,後來觸怒了皇帝,被捕入獄,受盡了凌辱,但他以驚人的毅力活了下來,發憤着書。正是因為他這種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在他55歲那年終於完成了偉大的着作——《史記》。

  由此可見,只要有專一的目標,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可以成功。

  湖濱中心小學五年級:吳陽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