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學期我學了一篇文章,名叫《滴水穿石的啟示》,內容豐富多彩,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裡面寫的是: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個狀如卧兔的石頭,他的正中有個奇迹般的小洞,這個小洞原來是靠着水滴從岩縫中接連不斷的滴落下來,而且還總滴在一個地方,經過了幾萬年,於是,水滴靠着這種鍥而不捨,日雕月琢的精神終於滴穿了石塊。

  我國很多的偉大人物都是靠着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取得成功的,例如明代着名醫藥學家李時珍,他從小立志學醫。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巨着《本草綱目》。

  美國偉大發明家愛迪生,他從小迷戀電學實驗研究,畢生孜孜不倦,終於有了白熾燈,留聲機,碳粒電話筒,電影放映機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

  現代着名畫家齊白石,在他數十年的藝術生涯中,始終沒有停止過揮毫作畫,正是因為齊白石老人堅持不懈地創作,他的技術才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從他們身上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因此我現在每天早上,早早地從床上爬起來,背一段英語短文,由於我堅持不懈的努力,這學期我的新概念英語終於取得優異的成績,在補習班上奪得了第二名。我以後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在學習上取得更好的成績。

  這篇文章也讓我領悟到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只要有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取得成功!因此,“滴水穿石”這四個字將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我將永遠學習它這種精神。

  河南鄭州金水區黃河路二小五年級:王亞龍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