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二十年回母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回母校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風塵僕僕趕回倉小時,已臨近黃昏。母校安祥地挺立在夕陽的餘輝中,那永恆的魅力多年未變。我不禁把自己這顆心貼到了她身上,傾聽她喃喃的私語。我徘徊在(3)班的門前,想起了十年前的女孩也是這樣靜靜地走過,彷彿是怕驚動了她的美夢。這條走廊我曾經無數次地走過,走過了混沌歲月,走過純真年代。這裡這裡記載着我成長的日記,聚集着我無數美麗而無奈的夢,也凝固了我多少惆悵又孤獨的傷感。二十年前,曾經從這個班傳出我們清脆的童音,那笑語,那哭聲,似乎還在母校的每一幢樓間回蕩,回蕩……我倚在母校的台階上,它被夕陽曬得無比溫暖,散發出太陽的味道。我獨自品味着這隻屬於母校的溫馨,這隻屬於母校的寧靜。我的思緒隨着風兒飄到那與母校相處的朝朝暮暮……那時的蝴蝶花多明艷,那時的教室很簡潔。而如今,這所有的一切在夕陽的映照下染上了一層古銅色,使她們變得如此滄桑,但又彷彿從未變過一般……我不知道從母校的大門走出去了多少學子,母校曾用她博愛的胸懷擁抱了多少頑童,也許他們有的和我一樣已經走上了工作崗位,有的還在知識的海洋中上下求索。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這裡是我們夢開始的地方,也是我們實現夢的第一步……秋天的夕陽如美酒,我們的母校是那酒中的樓閣,我是樓中的遊子…… 

  原來我想回到母校尋找一些在成長中失去的東西,但此行,卻讓我更加茫然若失。既找到了什麼,又丟失了些什麼,不過那個丟失東西的角落我已經記不清了,我只能把她藏在記憶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回母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回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