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回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回故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年回故鄉 

一眨眼,20年過去了。我已長大並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律師。由於已和故鄉闊別了20年,不禁勾起我的思鄉之情。於是,我搭上了回家鄉的客車。 

在路上,我彷彿已經到了故鄉。黃色的田野,清清的水,茂盛的大樹,還有那幾座高大的山和有着泥土的羊腸小道。 

下車后,我卻被這新氣象,新風景所吸引住了。低小的平房變成了高大的樓房,黃色的田野變成了小區的“街心花園”,昔日的羊腸小道從泥土路變成了水泥路,從“羊腸”到了寬闊,平坦的馬路,連高大的山也改變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無法想象。故鄉不僅改變了很多,就從人們的着裝打扮等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往日,人們還過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而今,人們不再是以前那個只能靠耕織而養家糊口的農民,而是靠打工賺錢。昔日,人們土老的裝扮我已看習慣了,而今,人們穿西裝,打領帶的樣子卻讓我目瞪口呆。 

如今的家裡,電器樣樣俱全,從前人們的家裡也只有一些不值錢的家當罷了! 

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大了,我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因為它給我的驚喜實在太多太多了!你聽,姥姥叫我回家了!再見,這新形象,新風景的美麗故鄉,這真是讓我大吃一驚的思鄉之旅。

您正在瀏覽: 20年回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