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好班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好班長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他高高的個子,剃着小平頭,濃密的眉毛下面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張惹人喜愛的常常帶着微笑的國字臉,又顯得那樣的活潑可愛。他,就是我們的班長小明。

  他在我們班,門門功課數第一,常常受到老師的誇獎,他平時堅持體育鍛煉,所以身體很結實。儘管他成績很好,但他從不驕傲,還經常幫助同學們補習功課。特別是他那敢於同壞人作鬥爭的實際,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提到他的的先進事迹,人們都交口稱讚,我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記得有一次,我和班長一同放學回家,走到小路旁的小店門口,我感到肚子有點餓了,想買點零食吃。小店裡有很多人買東西,售貨員阿姨正忙亂着。這時,我發現一個頭髮留得很長,穿着花襯衫的男青年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擠進人群中,一直罪惡的手正在伸進一位老年人的后褲袋裡。我一眼就看出他是一個小偷,正想偷老人的錢包。這時,我的心中像大海驟然被狂風捲起了巨浪。我想,是大膽地站出來申張正義,還是一聲不響明哲保身?媽媽曾經告誡過我,不要多管閑事,以免惹禍上身。可是又想到學校號召我們要敢於和邪惡勢力做鬥爭,怎麼辦呢?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站在我旁邊的小明也發覺的小偷的醜惡行為。只見他大喊一聲:“小偷,住手!”與此同時,他一個箭步竄到小偷面前,雙手緊緊抓住了小偷那隻伸進老人口袋裡去偷錢的大手,可是晚了,錢包已被掏了出來。小偷發覺有人壞了他的好事,嚇了一大跳,一看是個小孩子,就馬上掙脫小明的雙手。小明哪裡是他的對手,他被小偷重重一推,一下跌倒在店門口的水泥柱上。這時人們才清楚眼前發生了什麼事,“抓小偷呀!抓小偷呀!”大家一陣呼喊。可是小偷早已衝出人群,往公路那邊的小巷子逃走了。倒在地上的小明,頭上劃開了一條長長的口子,鮮血順着臉頰流到了嘴角邊。他立刻爬起來向售貨員阿姨說:“快報警!快報警!”話音剛落,小明就向小偷逃跑的地方飛快地追去,店裡售貨員阿姨趕忙跑到對面的電話亭報警,不久公安人員就趕來了。大家一起圍追堵截,終於抓住了小偷。

  第二天,學校特別為他開了一個表揚大會。被偷錢包的老爺爺來了,公安人員也來了,大家都表揚着小明嫉惡如仇的精神。小明欣慰地笑了,我望着他頭上繃著膠布的傷口,我慚愧極了。要是我當初勇敢地站出來,小明也不會······我為什麼不像小明那樣勇敢呢?想到這,我就對小明不由更加肅然起敬了。

  在社會上,小明就是這樣勇於同壞人作鬥爭,敢於主持正義。在學校里,他對班上的工作更是認真負責。有一次,天氣很悶熱,正好這天下午自習課老師沒來值班。班裡就像炸開了鍋似的。有的跟同學大聲講話,有的跟同學打架、玩遊戲······吵鬧聲震耳欲聾。

  我被吵得實在受不了了,只好用雙手緊緊捂住耳朵。我是學習委員,可是那些男同學很兇,我怕他們遷怒於我,只好敢怒不敢言了。這時只聽見一個威嚴又有力的聲音響起來:“吵夠了沒有?!”同學們都被這聲音震住了,目光投向這個人身上。啊,原來是一直在認真做作業的班長小明。他站起來嚴肅地說:“同學們,你們是來學習還是玩的,老師有一節課沒來,你們就要大吵大鬧,這像話嗎?!”同學們望着他嚴肅的表情,都慚愧地低下了頭,閉上了嘴巴。我忍不住心裡暗暗誇獎:“多麼負責、多麼嚴肅的好班長呀!”

  我們的好班長,學習上他認真刻苦,孜孜不倦;勞動時他以身作則,帶頭苦幹······他總是先想到別人,絲毫不計較自己的利益,我相信他將來一定會成為祖國出色的棟樑,一定會有所作為!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淡水鎮第七小學○五年級:林澤爽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好班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好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