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去年的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去年的樹》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去年的樹》有感

  馬恬恬

  從前,有一隻鳥和一棵樹是一對好朋友。小鳥在大樹上過夜,為了報答大樹,小鳥每天都要給大樹唱歌。就這樣過了三個季節,到了冬天,小鳥對大樹說:“樹哥哥,我要去南方過冬了。”大樹說:“那你去吧,不過你要記得,春天到了,你一定要回來為我唱歌啊!”“好的!”小鳥說完就飛走了。

  冬天過去了,春天到來了。小鳥遵守諾言又回到了這裡,可是小鳥卻找不到大樹了。於是小鳥便踏上了尋找大樹的路程。

  但是找到大樹的時候,大樹已經快要化成灰燼,小鳥依舊面對着大樹唱起了歌,唱完就飛走了。從此,小鳥失去了一個最好的朋友。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小鳥就是我們的楷模,它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不辭勞苦,長途跋涉。我有時候就做不到這一點。記得那一次跟同學約好一起去鳳凰廣場玩,可是媽媽要帶我去姥姥家,害的同學在廣場上等了我一個多小時。現在一提起這件事,我真是後悔莫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去年的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去年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