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去年的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去年的樹》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去年的樹》有感

  福建省松溪縣鄭墩中心小學四(1)班  葛敏欣

  10月17日,我們學習了《去年的樹》這篇課文,看到小鳥那麼守信用,我覺得很慚愧,因為自己不講信用,差點失去一個好朋友。

  那是前年夏天的一個星期五,我和葛思思說好了明天去她家裡玩,可是沒想到的是晚上我竟然發燒感冒了,第二天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媽媽叫我在家裡好好吃藥、休息,不要到處亂跑。而我也因為不舒服,早把與好朋友的約定忘得一乾二淨了。

  過了幾天,等我病好回到學校的時候,我發現葛思思對我愛理不理的,再也沒有原來的熱情了,我不清楚她為什麼突然會這樣。在我的一再追問下,最後她說:“你知道嗎,上個星期你害得我在家裡白白等你一整天,像你這樣不講信用的人,以後我再也不跟你玩了!”說完,她就氣沖沖地跑開了。從此以後她再也不理我了。我很傷心,都怪自己當時沒有及時跟她說清楚原因,從而失去一個好朋友。回到家裡,我獃獃地站在那裡,回想起以前跟她一起玩耍的快樂時光,不禁淚流滿面。就連媽媽叫我吃晚飯,我都不知道。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子,焦急地問我為什麼。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跟媽媽講,媽媽說:“沒錯,做人是應該做個守信用的人。這件事錯在你,但是你完全可以跟她說明你沒來的原因啊,態度誠懇些,如果她還看重你們間的情誼的話,我想她會原諒你的。”聽了媽媽話我豁然開朗。第二天我真誠地向葛思思道了歉,後來她原諒了我,我很高興!我們又成為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我要感謝我的媽媽,因為她給我出了個好主意;我更要感謝寫《去年的樹》的作者,因為他讓我明白了做人守信用的道理,今後,我再也不會犯類似的錯誤了。

  指導老師  楊敬青

您正在瀏覽: 讀《去年的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去年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