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去年的樹》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去年的樹》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的樹》這篇文章,主要講一隻小鳥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千方百計地尋找自己的朋友——樹,最後面對着用樹枝做成的火柴點燃的燈火,唱起了去年的歌的故事。讚美了鳥兒高尚的、令人蕩氣迴腸的真摯情誼。為什麼呢?因為鳥兒有一顆實現諾言的心。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是在四年級時,有一次,老師在講台上問:“誰願意為我們班爭取榮譽,做一張關於抗震救災內容的手抄報?”我一聽是為自己的班集體爭光沒等老師說完便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接著說:“今天晚上必須做完。”我一琢磨,時間太緊張了,就放下了手,又一想,時間少怕什麼?又舉起了手,老師就確定了我們十名同學。

  放學回家后,吃過晚飯就趕緊做作業,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的作業也完成了。 卻把 老師布置的手抄報忘得一乾二淨,洗漱完后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高興地來到學校,剛進教室門,班長就問我要手抄報,我這才想起忘了做,便說我交給老師了。過了一會老師來到教室,問到我時,我說班長收去了,老師看了我一眼輕輕地說:“你再這樣我可不喜歡你了,說完就上課了”。當時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下步為例唄! 

  通過讀《去年的樹》一文,我為自己過去的行為感到後悔,答應了別人就一定要去做,可不能說了不算,我為什麼要撒謊呢?我還不如文中那隻小鳥呢!與那隻誠實守信的鳥兒相比,我差的太遠了。今後 ,我要向那些誠實守信的同學學習,做一個說話算話、踐行諾言的好孩子。 

  第二實驗學校五年級二班

  劉曉輝

您正在瀏覽: 讀《去年的樹》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去年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