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去年的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去年的樹》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去年的樹》有感

  張瑞悅

  昨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去年的樹》這篇文章,感悟很深。

  從前,有一棵大樹和一隻小鳥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天,小鳥都給大樹唱歌。大樹也讓小鳥在樹上築巢,捉蟲子吃。它們的生活非常幸福、開心。不久,冬天就要來到了,小鳥要飛回南方去了。它臨走的時候對大樹說:“等明年春天,我一定回來給你唱歌。”說完它們戀戀不捨的告別了。

  春天真的到來了,小鳥從南方飛回來了。它要履行自己的諾言,它飛到原來的地方找大樹,大樹不見了,樹根告訴它,大樹已經被運到了附近的村子里,加工成火柴了。小鳥飛進了村子,它看見大樹已經被砍成了小木塊。小鳥就對着木塊唱起了歌,唱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個人最難能可貴的是信守諾言,說到做到。自古就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說法,由此可見誠實守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講有多麼重要。我有時候就言而無信,答應同學的事情,不放在心上,很快就會忘掉。見了同學說聲“對不起。”就完事,現在想一想,真是無地自容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去年的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去年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