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運河共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運河共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運河共成長 

古運河,一條說也說不盡,道也道不完的河,儘管經歷了2000多年的歲月洗禮,卻依然是那麼閃耀動人。 

 我從小就生活在在美麗的古城裡,聽着這清脆的揚州小調,看着這波光粼粼的運河水長大。小的時候,媽媽總會拉着我的手,在運河邊上散步,微風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頰,就像媽媽的手一樣。春天一到,岸邊纖細的柳枝隨風飄蕩,彷彿是春姑娘在跳起動人的舞蹈,偶爾還可以看到三五棵盛開的桃樹,那朵朵開放的桃花開得那麼燦爛,就像娃娃的臉,我想她應該也是被這如詩如畫的運河美景陶醉了。 

 此時此刻,我又怎能相信爸媽所描繪的這條古運河曾經的過去,不過,在我有限的記憶里還是看到了她的變化,經過了幾年的精心整治,古運河確實越變越美了。從渡江橋或是徐凝門橋上望過去,依舊是翠綠的楊柳,粉紅的桃花,吹到臉上依舊還是那徐徐的春風,可這次,我的感受似乎有所不同了,古運河更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河邊栽種着五顏六色的花,紅的,黃的,粉的,把古運河裝扮得婀娜多姿,那一排排整齊劃一的楊柳樹,彷彿是少女烏黑秀麗的長發。我不由得讚歎:“啊!多美的古運河,多美的運河景色”。 

 一句“到北京看長城,到揚州看運河”,如今揚州古運河,已經名揚海內外。9月26日,第3屆世界運河名城博覽會又將在這裡召開,許多中外嘉賓齊聚揚州,更多的客人將會認識這美麗精緻的古運河,揚州的美名將會四海傳揚。 

 還像小時候那樣,漫步在運河邊,沉醉於這美好的氛圍里,綿綿細雨,依依楊柳,似乎註定我與這條運河有不解之緣,今後無論我走到哪裡夢裡忘不了的還是她。我驕傲,因為我生在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上,我自豪,我的家鄉有一條如詩如畫的古運河。我愛我的家鄉,深愛着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更加深愛着這哺育了世世代代揚州兒女的母親河——一條有着2000多年歷史卻依然散發出勃勃生機的古運河。

您正在瀏覽: 我和運河共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運河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