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學會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學會堅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流水,時間飛一般的流逝。轉眼間,我已經12歲了,回想起過去的11個春秋,我突然發現,原來,過去的11年我一直是牽着爸爸媽媽的手走過的````` 

  十一年前的那個秋季,我從生命的起點出發,走過了蹣跚學步的幼年,走過了愛幻想的童年,又走進了意氣風發的少年。在成長的道路上,我走過了多少溝,跨過了多少河。卻發現,我左手握着的是媽媽修長柔軟的手,右手握着的是爸爸布滿皺紋的手掌。過去的十一年裡,我是握着爸爸媽媽的手才勇敢的走到了今天,放開他們的手,我--還能勇敢的往下走嗎?! 

  我8歲那一年剛上小學3年級,那個夏季的一個夜晚,我發了高燒,爸媽聽見了我痛苦的呻吟,冒着大雨送我到了醫院。當護士阿姨手拿着尖尖的注射器走進我時,我的心中感到了從未有過的恐懼,拚命地掙扎着,試圖擺脫爸媽的手。我號啕大哭起來,媽媽用手擦乾了我臉龐上是眼淚,向我伸出手,我低下頭看了看媽媽的手,又看了看了我稚嫩的小手,兩隻手掌的紋路竟如此的相似。我毫不猶豫地把手放在了媽媽的手上,只要我抓住媽媽的手,就會感覺被保護着,當尖銳的針頭扎進我的血管時,我不由的顫了顫身子,爸爸緊緊的握住了我的手。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了滿足。 

  從此以後,我也用盡全力抓住爸爸媽媽的手。一刻也不曾放開,就這樣走在生命的幽徑上,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我沿途採摘着多姿的花兒,又走過了兩個春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正在滑冰場學滑冰。初學滑冰的我,不懂滑冰--一個不小心,腳一滑,我摔倒在地上。我站起來,抖了抖身上的塵土,繼續滑,又一次摔倒在地上。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氣餒了,我絕望了。為什麼?為什麼別人滑的那麼好,為什麼,我不會!這時,我突然想起了爸爸那雙布滿皺紋的手,媽媽那雙修長柔軟的手。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過;‘原來,失去了爸爸媽媽的手,我竟什麼也做不好!’想到這裡,我不禁笑出了聲。可是,真的是這樣嗎?!我一次又一次的問自己,不,不是這樣的,我站了起來,每一次的摔倒我都總結着經驗。當我再一次的站起來的時候,我要大聲的喊:“我終於學會滑冰了,會了~~~!” 

  那一次,我終於明白,原來放開爸爸媽媽的手,我也能勇敢的走下去! 

  過去的日子是爸爸媽媽用手為我撐出了一片藍天,牽着我的手陪伴我走過了十一個春秋,可12歲的我,應該放開爸爸媽媽的手,靠自己的力量接着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走到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成長,學會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學會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