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腳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過這條名為成長的路,什麼都不會留下。

  ——題記

  “你是否記得過去的一切?”你輕輕地問到,而我,只能輕輕地搖搖頭。

  “是啊,你走的路越來越長了。”

  我嘆嘆氣:“是啊,我走了很長了。”

  因此在我路途之中,有越來越多的過客。我走得越遠,他們那熟悉的面龐就越發的朦朧;我走得越長,那清晰而熟悉的聲音就越模糊。記憶之中,存在的,不過是碎片而已。

  抬抬頭,從樹葉間透進來的陽光,竟熟悉得讓人溫暖。

  也許,同樣的燥熱的夏日,曾經的我和別人一起在樹下小憩,品味着炎炎夏日的絲絲涼爽,可能我們在開玩笑,似乎有句話,讓我很生氣地拍了一個人的頭,然後大家就鬧開了,離開那濃濃的團蔭。那綠色,真實得和眼前的一樣。

  聊着聊着,你突然感嘆到:“夏天就要過了。”

  “夏天過了,秋天還去采桂花嗎?”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詫異的回過頭,彷彿在你的身上,看見了另一個人的影子,朦朧中,我回答着:“好啊,今年約定好了哦,一定要去啊!”然後,那個人綻開大大的笑臉,勾起我的手說:“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想起了什麼嗎?”

  “沒什麼,只是遺忘好久好久的事情了。”

  “遺忘不難過嗎?”你好奇地問。

  難過又能怎樣呢?

  “你看那條筆直的雲路。”我指了指天空。因為我就是走在這樣一條路上,虛幻而又真實,每走一步,它就消失了一步,走過的路,無法重新再走。這條望不到盡頭的路上,有太多的行人,有太多的風景,突然出現在了路途上,又突然的離開了,甚至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我回味和記錄,我只好往前走。

  當我走過後,消失后,留下的是朦朧的記憶碎片,成為腳印,留在了過去,最終被遺忘……

  “走吧,休息夠了就走了。”你對我說到。

  “再坐一下吧,等走到那裡,我們就看不到這裡風景了。”我留戀地說到。

  “喜歡的話,明天再來看吧,我們該回去了。”你站起身來就要走。

  “明天再來看,就不一樣了,消失的東西,是無法再看見的。”我輕輕地說到。

  “消失?為什麼?”

  “因為眼前的這一條路,就是我們一直在走的路啊,走過後,它就永遠的消失了,只會留下會將被遺忘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