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老師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一封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阮老師: 

您好,近來身體好嗎? 

現在您不再擔任我們的班主任了,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愛戴您。您可記得?一年前,您剛到我們班時,我有些驚訝,您那麼年輕,怎能接替教學經驗比您豐富的王老師呢?您能讓我們在小學比較重要的階段里學好知識,把我們的成績提高嗎?當時不單單我一個人這麼想,班上的人也都那麼想,我們都帶着這麼個問號,與您一起走進小學四年級的課堂。 

還記得您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課時,一句“同學們好”和那90度的鞠躬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您那甜甜的笑容,便使我對您產生好感了。我們回敬的那一句“老師好”帶着對你的期望與敬意,也許就是您那幽默搞笑的課堂讓我們深深的愛上您,愛上一位我們的大姐姐——語文老師。在那節課上,您給我們講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教我們如何做人。你說:“一個人從小就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學習才會有動力”,那節課同學們聽得十分認真。也就從那節課以後,同學們學習更加認真刻苦了。我們從心裡感激您,是您點燃了我們心中的燈! 

您來到我們班后,不但讓我們把課本里的知識學好,還常常犧牲自己的時間讓我們更深的去了解作文,練習寫作文,我們所交上去的作文您全都認真地批閱,還對我們每個人寫了不同的評語,讓我們了解到自己作文中的缺陷,更快地提升我們作文水平的技巧;您還經常利用休息時間來訓練我們的基礎知識和我們容易出錯的地方 ……您對我們的付出終於有了結果,我們班在期中、期末考試中,平均分獲得了全級第一名。 

  阮老師,您還記得嗎?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雖然我的家與學校只是一牆之隔,但是您擔心我們的安危,要求全班同學留在教室里等家長來接才能離開,而您也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在教室里陪我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其它同學陸續地被家長接走了,我急切地在教室里走來走去,不時朝門口張望着,盼着媽媽能快點兒來。天漸漸地暗下來了,我焦急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您走過來和藹地對我說:“蓁潁,你媽媽沒來接你,你回不了家了,是嗎?”我輕輕地點點頭,“不要急,我送你回去。”“什麼,您?”我驚奇地抬起頭,瞪大眼睛……在您的傘下,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回到家后,我才發現您的半邊身已經被雨水淋濕了。您安頓好我之後,又急匆匆地走了,看着您漸漸遠去的身影,我鼻子一酸,眼淚不禁地流了下來…… 

阮老師,雖然您只教了我們一年,但在這短短的一年時間裡,您就像一棵大樹,而我們是您樹底下的小草,您一直都張開你的手臂來保護我們,同時也將豐富的知識傳授給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正是您的真實寫照。我對您的感謝是說不完的,就讓這一份感謝深深地埋藏在心底吧! 

如今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大姐姐了,值得安慰的是,現在接手我們班的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老師——梁寶霞老師,這是我們的榮幸,她將會與我們一起度過小學階段最緊張的兩年,我相信在她的精心哺育下,我們會更加茁壯成長。我要刻苦用功,以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們的教導之恩。 

好了,現在的作業比較緊張,就聊到此吧,有空再詳聊。 

祝: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 

  小潁 

  2007年9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