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動物的尾巴有什麼特殊作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的尾巴有什麼特殊作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泳用的尾巴魚的各種游泳動作,是依靠鰭的運動。如果斷了胸鰭,魚就前沉;若把背鰭切除,魚便后沉。假如把尾巴,即尾鰭割去,魚便失去方向,不能前進。這說明魚體是靠尾巴推進轉向的。 

  飛行用的尾巴鳥的尾巴在飛行時起着舵的作用。在短短的鳥尾巴上,叢生着又長又寬的羽毛,展開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向。 

  平衡用的尾巴在澳洲,袋鼠種類很多,它們都有一條粗壯而有力的尾巴。平時,袋鼠的前肢不落地面,它常用肢和尾巴支撐身體。在跳躍時,尾巴就像“稱桿”,以維持身體的平衡。 

  襲擊用的尾巴生活在熱帶地區的非洲鱷,體長5米,重約1噸,尾巴又長又粗,這是相當危險的“重型武器”。當非洲鱷見到獵物在河邊飲水時,只須用尾巴一掃,就把獵物打落水中,然後張開大嘴,飽餐一頓。 

  警告用的尾巴美洲的響尾蛇是一種毒性很強的蛇,其尾巴具有特殊的功能。蛇尾有一條條角質的環紋,這些角質環紋膜圍成了一個空腔,當其尾巴晃動時,在空腔內就有氣流振動,發出聲響。這聲響是用來警告敵人和引誘小動物的一種捕食方法。 

  捕食用的尾巴蝙蝠白天棲息在較暗的地方,晚上才出來捕捉昆蟲。有些蝙蝠,尾巴可以自由捲縮,和後肢之間的皮膜構成一個吊籃形。蝙蝠為什麼要裝成吊籃形?因為它依靠這個“隱身秘法”,可以捕捉身旁較大的昆蟲。

您正在瀏覽: 動物的尾巴有什麼特殊作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的尾巴有什麼特殊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