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夥伴——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夥伴——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人的一大樂趣,書是知識的源泉,裡面有我的一方凈土.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是我的一大愛好,我愛讀書,所以我快樂。 

  每有空餘時間,我就會到我的小“圖書室”逛一逛。雖說逛,但一逛就是三四個小時,潛意識地把我帶到無法自拔的境界。說起,我無法自拔,還是我媽媽有妙招啊。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暑假,我每天都躲在家裡看電視。直到有一天,“王昕睿,你千萬別把你卧房裡的抽屜打開啊,聽到沒有?”正在專心看電視的我,不經意地回答了一句“知道了”。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我覺得有些無聊了,這時,我猛然想起媽媽的警告,於是,好奇心驅使着我想去探個究竟。可是一想,媽媽不讓我去啊。現在,我是去也不行,不去也不行,經過了強烈的思想鬥爭,最終好奇心還是勝利了。我急忙跑進屋,迫不及待地打開抽屜,發現裡面是一本本不知名的書,於是我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發現裡面有許多新奇的人物,例如大鬧天宮的孫悟空,肥頭大耳的豬八戒,面紅耳赤的關羽,平民出生、白手起家的草根皇帝劉備……不經意間,發覺我已讀了四五個小時了,可是,我只覺得自己只是讀了十幾分鐘。等到媽媽回來,我連忙打開電視,假裝正在專心致志地看電視。媽媽走進了卧室,隨後只聽到了打開抽屜的聲音,之後又像平常一樣走了出來。我暗喜媽媽沒有發現我打開了那個抽屜。日久天長,那幾本書我看得滾瓜爛熟了。於是,我每到書店,就爭着吵着要媽媽給買書,以致於有了今天的小圖書室。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曾幾何時,圖書室已成為了我心靈的聖殿、思想的驛站。在那裡,我感到了縷縷書香的氣息,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那就是——“書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夥伴——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夥伴——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