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信息技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信息技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是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我們家就有了電腦。爸爸說我從小抱着奶瓶、玩着鍵盤、兩眼直溜溜地盯着顯示器長大的。爸爸在家的時候,總是在電腦前打文章、編程序或者玩遊戲。在我的記憶里,家裡的電腦在不停的換代,小的、大的、直的、扁的,還有各種設備如噴墨打印機、上網的 MODEM、各式音箱等,就像玩具一樣。 

  說實在的,開始我並沒有把信息技術看得怎麼重,我對電腦沒有太大的興趣,除了玩玩遊戲、查查字典,也沒有什麼好乾的。後來,學校開設了信息技術課,老師先把書本內容講給我們聽,再正正規規地開機實際操作。幾節課後,我發現還有不少新知識,我了解到電腦是代替人腦處理信息的機器,它也和人腦一樣輸入信息、記憶信息、輸出信息,通過網絡,可以把全世界的信息聯通起來。信息技術不僅僅是一台電腦,還有許多處理設備,以及互聯網,電腦也不僅僅是只能打字、遊戲,功能大着呢! 

  在我還不會寫字的時候,就喜歡在電腦上畫畫,雖然線條彎彎曲曲,卻也別有趣味,與後來在青少年宮學的畫不一樣,電腦里存下了好多篇作品了。上學后,電腦成了我的大詞典,找近義詞、反義詞太方便了。後來學會了發郵件,給遠在外地的姐姐、爺爺奶奶,還有身居美國的阿姨發賀卡,收到它們的回信時,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再後來,我可自己可以上網查資料了,只要是作業本或課外書上出現的不懂的問題,我就會上網查查,寫一些比較重要的作文時,也上網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參考的。我到網上查過唐詩,比翻書強多了。我從網上下載的鋼琴教學曲,對我練習鋼琴幫了大忙,這時電腦成了音響。我在電腦上學〈GOGO英語〉,連老師都誇我發音準確。學校組織辦小報比賽,我用電腦排版的〈蘋果報〉,有文章、有詩歌、有插圖,可以橫排豎排,色彩鮮艷、圖文並茂,被放在學校大操場的櫥窗內展覽。為班裡設計黑板報,先用WORD編輯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板報既好看又不會出差錯。現在,我還開始設計網頁,把我的作文、電腦畫、照片、錄音以及重要資料都錄入進去,信息技術真是無所不能呀!我和電腦結下了友誼,電腦給我帶來了快樂。儘管現在學習緊張,但只要有空都要打開電腦玩一玩,既可以複習已掌握的信息技術,又可以在緊張之餘輕鬆一下。 

  我愛信息技術,它能給我帶來歡樂,給我的生活、學習增添色彩。 

  指導老師:潘榮芬

您正在瀏覽: 我與信息技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信息技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