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學瑰寶——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瑰寶——漢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動筆時,不禁要疑惑:為什麼這些可愛而又讓人動情的小方塊字,被定格在紙上呢?要是一個漢字就是一束鮮花,那麼,中國就是花的海洋。這可不是誇大其詞,真的!它們可以愉悅你的眼睛。

  每個漢字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平凡的“冊”字,原來是竹條連在一起。“刪”子是用刀削去錯誤的地方而得來。就連“字”這個字,也是由宀和子造成,意思是說:漢字會永遠繁衍下去。每當這時,我會為祖先的洞察力之強而欽佩;也會為祖先的創造力之強而五體投地。

  在書法家筆下,漢字有生髮出千姿百態的變化。可以連筆,可以斷裂,可以工整,可以奔放。自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字體又豈止這一種呢?從堯舜至殷商,用甲骨文;先秦時期的篆書;西周時期的金文;漢代的隸書;唐代的楷書,還有行書,草書。正因為有了這麼多的探究者,才有了漢字漫長的演變過程。一個漢字可以有三個,甚至三個以上的字體。

  漢字,可真是中華文學史乃至世界文學史的一大發明,一大瑰寶。有人揚言,中國有五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印刷術,漢字。儘管有點天方夜譚,但可見漢字已在人類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了,而且必不可少。可以想象,人類沒了漢字,就如同雄鷹沒有了遼闊無垠的天空;猛虎沒有了鬱鬱蔥蔥的森林;也如同鯊魚沒有了一望無際的海洋。沒有了漢字,人類將無法溝通,無法交流,人類也就無法生存。從某種意義上說:是漢字給了人類生存的空間,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是用漢字築成的。

  像漫步在秋天的樹林里,為那紛紛揚揚落下的樹葉時的情景而迷醉。可以堅信,在不可預料的未來,許多東西都會消失,唯獨漢字,它將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最上方,做那顆最亮的星星。

  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子翔

您正在瀏覽: 文學瑰寶——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瑰寶——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