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蘭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它清新飄逸的幽香、剛柔相濟的葉叢、端莊素雅的風韻,歷來為人們推崇和鍾愛,與梅、菊、竹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描繪和讚賞蘭花的詩篇數不勝數。

  蘭花曾是古代文人墨客的至愛,古人對“四君子”中的蘭花就有許多讚美之詞。其中有一句就是“氣質美如蘭”,藉以形容人的高雅脫俗,而這一句也正說明了蘭花氣質的高貴。雖然人們對蘭花有許多讚美之詞,但我覺得蘭花並沒有人們說的那樣神奇。記得爸爸剛把蘭花抱回家的時候,我看了它一眼,覺得蘭花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是蘭花開放的那天傍晚,卻使我徹底改變了對蘭花的看法。

  記得那晚,窗外淅淅瀝瀝地下着如絲的小雨,微風輕輕一吹,窗外的景色變得如詩如畫,我正欣賞窗外的美景,突然,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多麼清新的空氣啊!在這清新的空氣中飄着一股清香,幽幽的、淡淡的,我的鼻翼翕動,剛剛聞到一絲幽香,但它又飄然而去了,無意間又忽然襲來,那似有似無的清香使我着迷。在我迷惑的時候,我的目光不知不覺落到了蘭花身上:“原來是蘭花開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我走近蘭花,仔細觀察着這盆蘭花,只見綠綠的像劍一樣的葉子里,伸出一枝暗紫色的花莖,莖上開着幾朵紫色的小花,每朵花看上去都像一個小小的蝴蝶。我正欣賞着這可愛的小花,那股淡淡的幽香又飄然而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時我被這股清香徹底征服了。

  五年級:培根豬柳堡

您正在瀏覽: 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