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詩中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中的生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唐詩中的生活 

  唐詩,唐詩,顧名思義,就是“唐朝的詩歌”。唐詩自是充滿韻味,富含高深莫測的。幾乎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得被譽為“詩聖”的李白的一首詩,常常被人脫口而出的辦事《靜夜思》了。生活在那雖憂愁卻如夢境一般的唐詩中,何樂而不為呢?唐詩中的生活自然是令人心曠神怡,令人無比嚮往的了。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平靜、獨來獨往的人,你可以去到“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地方生活,因為那裡“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雖然哪裡沒有小城鎮里的“春色滿園關不盡,一枝紅杏出牆來”可以欣賞,但你也可以“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如果有人來到這兒,他們也只會是“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如果你是在是太寂寞了,就“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像李白那樣,做個有情調的人——“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如果你是一個嚮往戰爭的人,那你可以生活在“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的狀態之中。在那兒生活不久后,你便有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更是“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你的家人一定會為你擔心,因為“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直到你走上戰場,才會有“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的追悔莫及。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春意的人,那你可以在“桃花盡日隨流水,洞在清溪何處邊”生活。與江南一起欣賞“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美好風光,身處於“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浪漫煙雨中。在“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的時候,你看到田野上,就會看到“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的幸福美景。“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將會給你帶來無限的遐想、創作的靈感和生活的喜悅。 

  這就是唐詩,平時,天天反覆讀讀背背的普通的唐詩,卻不知道一首唐詩在生活中也是不可缺少的。真正的唐詩並不僅存在於書本中,它還潛藏於生活里,只有用心感受它,它才會出現。

您正在瀏覽: 唐詩中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中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