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詩中的“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中的“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也可以投稿:

  我小的時候,我就開始讀詩,讀詩的時候,家前的小溪旁的柳樹正隨風舞動,小鳥在天上自由的飛翔,把我的詩聲襯托得很“古典”。

  我會讀的詩大多是描寫春天的,《春曉》是我最早會背的第一首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這是多麼美麗的一首詩啊!詩中的每個字都那麼樸實。

  一首首詩伴我長大,《詠柳》是我最喜歡的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在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詩人賀知章用了形象的比喻,把柔軟的柳條比作了條條綠色的絲帶,使細嫩的枝條更生動更形象的浮現在紙上;又把二月的春風比作一把靈巧的剪刀。這我清楚,因為家門前的小溪旁,都種着柳樹。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這首詩是王安石寫的,我會背,可我不知道詩人為什麼要用“綠”字,不寫成“到”字,不也很通順?我問老師,老師說:“‘綠’字在詩中的吹綠的意思,比‘到’字更生動得體。”哦,我明白了。

  詩人朱熹寫過一篇《春日》“勝水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還有白居易的《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還有葉紹翁的《遊園不值》,高鼎的《村居》杜牧的《江南春》張志和的《漁歌子》……

  漸漸的,讀詩以成了我的興趣,它使我增長了不少知識。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詩中的“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中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