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路 

邵陽晚報小記者

  華竹小學五(2)班

  姚龍渠成 

好久沒有回老家了,不僅是因為爸爸和我沒有時間,還有一個原因——家鄉的那條“水泥路”(下雨的時候既有水又有臟泥巴,所以稱為“水泥路”)。 

那一天,天下着小雨。晚飯後,爸爸帶着我騎着摩托車回家。開着開着,摩托車開進了一個大坑裡,“嘩”地一聲,髒水從摩托車車輪下飛濺而出,濺到我和爸爸的身上。“哎呀,爸爸,這條鬼路,太煩人了,把我的褲子都搞髒了。”我狠狠地捶着車坐墊。“算了,我們還是開慢一點吧!”爸爸邊說邊放慢車速。雖然放慢了速度,但那凹凸不平的地面又在作怪了,車子突然跳了一下,又突然撞了一下,真叫我的屁股發麻。一下子,雨也和我們作對了,它大發雷霆,“嘩,嘩,嘩”,好像有人在天上潑水一樣,把我們都搞成了“落湯雞”。 

終於,我們艱難地回到家。衣服濕淋淋的,褲子和鞋子上沾滿了黃泥巴。“爸爸,都是那條討厭的‘水泥路’,下次我再也不到老家去了!”我抱怨道。“是啊,家鄉的路也太不好走了。哎,要是什麼時候修條好路那該多好啊。”爸爸嘆口氣說。 

這次中秋節,爸爸要帶我回家,我一聽就皺緊眉頭說不去。在爸爸再三的勸導下,我只好不情願地上路了。 

車子開了十多分鐘,我們終於來到村口。只見那條凹凸不平的小路,竟然變成了一條平坦的水泥路,能同時開過兩輛大卡車呢!爸爸迫不及待地把車開上路。車子歡快地在路上奔馳,像雪橇在雪地上滑行,也像玩具車在玻璃上滑動一樣。我張開雙臂,閉上雙眼,在這迎面吹來的涼風中,我就像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這才叫爽呢!”爸爸情不自禁地喊道。我理解爸爸此時的心情:他就像一個夢想成還真的小孩,陶醉在興奮、歡樂和欣喜中。 

我回過頭一看,身後的路,慢慢變細,像仙女遺落的綵帶。突然,我靈感一來,大聲對爸爸說:“爸爸,這條路就是家鄉的金橋,它通向美好的未來,通向富裕的生活。”“是啊,”爸爸笑哈哈地答道,“它也是一條快樂之路,富裕之路,幸福美滿之路!哈哈哈……”一路笑聲撒滿了山村的小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