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路

 福建省南平市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注意觀察過我們的家鄉?我們家鄉這幾年的變化可大啦!比如說,近幾年,許許多多低矮破舊的平房被一棟棟高樓大廈所取代。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高科技的家用電器。以前人們的住房十分狹小,住在裡面比住在監獄還不舒服.現在住宅十分寬敞、舒適,住在裡面可舒服了。雖然南平發生變化的地方很多,但我覺得變化最大的還要數南平的馬路。人們常說:“要致富,先修路”。的確南平以前的馬路又窄又臟,不少巷子里的路坑坑窪窪,高低不平。走在路上都提心弔膽,生怕一不小心摔倒,更別提什麼寬敞、平坦了。而且以前的馬路大多數都是用土堆起來的,一下雨,土就變成了泥,走在上面,結果可想而知。所以,以前的馬路給人們帶來的是極大的不方便。

  近幾年,市政府為了讓人們出行更方便,開始把馬路加寬,再鋪上水泥,一條條筆直嶄新的馬路一夜之間象從地下冒出來似的。而且現在的馬路還有分為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不象以前,自行車、小汽車都擠在一個車道上,很容易發生事故。更何況以前的馬路又很滑,開車時,如果不注意,就會滑出好遠。而現在,馬路再也不滑了。寬敞的馬路,可以容下五、六輛車並排行駛,很多馬路旁邊還栽種了各種花、草和樹木,讓人心曠神怡。

  我家住在江濱路旁。江濱路那翻天覆地的變化使我印象深刻。我聽媽媽說,以前的江濱路非常窄,非常低,幾乎和閩江一樣高。我聽了之後不由得想:“路面這麼低,萬一突然發大水,那江濱路肯定要被水淹的”。而現在,江濱路成了南平最繁華的一條街道,是南平的主幹道,每到晚上,路邊的彩燈、路燈、霓虹燈、廣告燈都象約好似的,一下子全都打開了。人們也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在街邊散步、聊天。江濱路一下子就熱鬧起來。

  我看到家鄉這麼大的變化,我深感家鄉進步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