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故鄉在四川。它雖然沒有北京的高樓大廈,沒有上海夜市那麼漂亮,但我愛我可愛的故鄉,愛它那獨特的鄉村生活,更愛山間的一草一木。

  “哎呦!”“好累呀!”因為四川的山路崎嶇不平,所以,我像拖着十公斤水袋似的寸步難行。但周圍起起伏伏的山巒披着綠的清新。向下看去,一層層錯落有致的梯田一片片綠色,深綠和翠綠交錯着。我感嘆到:“啊!真美呀!”在山谷的底部,一條條小溪縱橫交錯着。“叮咚,叮咚。”傳來清脆的流水聲。遠處,連綿起伏的山脈像被蒙上了一層銀沙,宛如仙境一般。頓時,爬山的疲憊早已被我忘得一乾二淨,看着故鄉的美景,陶醉其中。

  來看看鄉村吧!我家在鄉村的房子是土房子。顧名思義,是用土做的房子。別看它不如樓房那樣堅固、美觀,但是,住在裡面既舒適又涼爽。少了油漆里的甲醛,還讓我感受到濃濃的鄉土氣息。一輪紅日跳出地平線,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大人們忙碌起來他們要干好多農活:放牛羊、餵豬、做飯、喂狗、種地……真是忙得不亦悅乎。而我們呢?尋找山泉的盡頭,探訪各樣花草,敲響各個稀奇動物的家門,看着小豬呼呼大睡……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心。“沙沙沙沙……”它喚起了萬物,也喚起了我們那顆貪玩的童心。我們赤着腳,跑到外面,踩着雨,享受着春雨的滋潤。而大人們呢,坐在屋裡,談論着什麼。夜晚到了,天上繁星閃爍,不時傳出一聲狼嚎。雖然這裡偏僻貧窮,但他少了城市的宣洩,少了馬路上的尾氣,帶來的是和諧、安詳與寧靜。

  啊!我的故鄉,雖然沒有那麼繁華,但我愛我的故鄉,我愛我可愛的故鄉!

  五年級:宋京舟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