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臘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臘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臘梅

 江蘇省儀征 儀化二小五年級4班 秦爽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每當我讀到這首詞時,便不禁想起我家門前的那棵臘梅樹。

  臘梅樹主幹彎曲,枝杈稍長,渾身上下長滿了針一般的小刺,枝杈上生長着橢圓型淡綠色的葉子。每當初春,枝杈上便全都綻開着許許多多粉紅色的小花,每朵小花由密桃型的花瓣組成,中間伸出幾根細細的黃色花蕊,每根花蕊的頂端都被花粉包裹着,湊上去聞一聞,一股香氣就會沁人肺腑。

  如果論摸樣,臘梅花並不出眾,它既沒有蘭草那樣清秀的枝葉,也沒有玫瑰那樣艷麗,但它卻以那迎風傲雪的精神,給人們以奮發向上的力量。

  每逢春夏白花盛開之時,臘梅從不與其爭艷,它總是默默無聞;而當隆冬季節,大地被冰雪覆蓋,百花蹤跡難覓,臘梅卻迎着凜冽的寒風越開越多,越開越旺,越開越艷,它混身充滿生機,昂首怒放。我望着這意志堅強的梅花,不由得陷入的沉思:臘梅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百折不撓,頑強奮鬥精神的象徵嗎?

  我愛臘梅,愛它的外表,更愛它傲雪獨放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臘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