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技奧運伴我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奧運伴我成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奧運伴我成長 

  “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是第29屆北京奧運會的三大理念。這次奧運會與以往奧運會的最大區別之一就是將科技成果廣泛應用比賽的器材、服裝和訓練手段上。使科技奧運成為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的有力支撐和可靠保障,使北京奧運會辦成了一屆高科技含量的體育盛會,促進了高科技成果在人民生活中的廣泛應用。 

奧運會期間,我每天都坐在電視機旁,觀看奧運比賽,關注奧運健兒的風采。同時還對科技成果運用到比賽中非常感興趣。例如:電子終點記時裝置能使運動員的名次一目了然;現代撐桿跳使用的碳纖維桿即柔韌又結實,還能防止撐桿斷裂或扭結。這一切都使我感到很新奇,使我對科技創造生活、科技改變生活、科技美化生活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於是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就特別注意觀察和思考,特別愛看科技方面的書籍,也更想通過自己的雙手讓科技改變我們的生活。 

秋天的一個傍晚,我和媽媽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這時天已經漸漸變黑了,“刷……”路燈突然亮了。給黑暗的路面帶來了一片光芒。我好奇的仰望路燈,忽然發現不知何時路燈上方多了一個平板裝置,面向南方傾斜的安置着。令我不解。我只好問媽媽,媽媽告訴說那是太陽能路燈,那個平板裝置是白天儲存太陽能的,到了晚上就會釋放出能量轉化為電能。啊!真神奇!用太陽能代替電能,得為國家節約多少能源啊!我們一邊走,我心裡一邊出神地望着太陽能路燈。 

忽然一個奇怪的念頭一閃:如果能讓這個太陽能電池隨着太陽轉動,隨時捕捉太陽的光和熱,那它儲存的太陽能豈不是要多很多?那時路燈的亮度會增加很多,人們夜晚出行還多方便啊!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誇我是個愛觀察、愛思考的好孩子,還鼓勵我自己動手試一試。我心裡很高興…… 

回家后,我還把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很支持我。經全家人商議,我們決定把我這個創意應用在“太陽能鍋爐上”,把太陽能熱水器進行改進,使它變成可旋轉的。可左右旋轉,也可前後旋轉,這一切都需要鍋爐自身的調整,自始至終能保證“太陽能鍋爐”和太陽成90度的高度角,這樣以便最大限度的攝取太陽的光和熱,隨時隨地捕捉太陽的光和熱,解決過冬取暖的問題。 

有了初步的想法后,我趕快對自己的設計方案進行了周密地考慮,並動手進行了製作,在製作的過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多虧爸爸的“友情贊助”,我的“煤的代產品——太陽能鍋爐”模型終於完成了。我簡直是太高興了!當然,我的發明設計還不夠完善,例如:太陽能鍋爐的前、后角度轉動問題等。我還把這個小發明參加了昌平區科技創新大賽,我是多麼期盼比賽的結果趕快出來呀! 

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運會,圓滿獲得了成功,它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令人賞心悅目的比賽,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感受到了科技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希望在以後,我的這個發明能得到廣泛的應用!我還將對這個發明繼續進行深入的研究和改進,用“太陽能鍋爐”儲存電,並把電應用到冰箱、電視、電腦、空調、電燈等各種家用電器中。我更希望將來工廠里也用到我發明的太陽能鍋爐,這樣,我們就解決了煤資源和天然氣短缺、電能緊張的問題,讓太陽能資源更好的造福於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科技奧運伴我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奧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