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領巾伴隨我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伴隨我成長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剛升入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看見高年級同學胸前飄揚着鮮艷的紅領巾,像一隻只紅蝴蝶翩翩起舞,心裡就羨慕不已。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戴上紅領巾,那該有多好呀!

  從那時起,有一團跳動的火焰在我心底燃燒,那就是對紅領巾的渴望。我渴望那一抹鮮紅色飛揚在我的胸前,照亮和溫暖我的生活。我一定要戴上紅領巾!

  這種渴望在2008年5月25日變成了現實。在嘹亮的隊歌中,鮮艷的隊旗下,一位大姐姐走到我面前,她手中的紅領巾在我眼前劃過了一條優美的弧線,飛快地,一條紅領巾飄在了我的胸前。在戴上紅領巾的一瞬間,我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心中充滿了無比的自豪!“我終於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我再也不是那個愛哭鼻子的小男孩了,我要努力成為同學們的好榜樣!”……

  紅領巾讓我變得勇敢了。有一天,老師叫我在班會上講話,我心裡特別緊張,幾乎什麼也說不出來了。這時我看到了台下一條條飄揚的紅領巾,它們彷彿在鼓勵我說:“拿出你全部的信心吧,我相信你是最棒的!”於是我鼓起勇氣,大聲地說出了心裡話……講完后,回應我的是一片熱烈的掌聲。從那以後,我的膽量逐漸變大了,自信心也增強了。

  紅領巾讓我變得鑽勁十足了。一次數學課上,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應用題,同學們全都知難而退了,我在演草紙上反覆思考,反覆計算后,仍是毫無結果,我也有點泄氣了,真想放棄。這時,隨風飛舞的紅領巾拂到了我的臉上,立刻,一種神奇的力量充滿了全身,我又重新開始認真思考……終於,我在班裡宣布了自己的答案,同學們既吃驚又佩服,我心裡感到舒暢無比。

  紅領巾讓我懂得關愛別人了。一次,學校號召我們為災區捐款。我拿着所有的零花錢心想:這些錢我可攢了半年呀,還是拿去買玩具吧!這時,我不經意地觸到了胸前的紅領巾,它好像在盯着我說:“把你的錢捐獻給四川的難民,讓他們重建幸福的家園吧!”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錢全部捐給了災區。

  自從戴上了紅領巾,我身邊就如同多了一位睿智的朋友,它每天神采飛揚地飄在我的胸前,時時刻刻鼓勵我、提醒我、教育我!

  當我取得好成績時,紅領巾提醒我別做驕傲的兔子;當我失敗的時候,紅領巾鼓勵我“再試一次就會成功”;當我傷心失望的時候,紅領巾像慈愛的媽媽,安慰我,給我力量,告訴我要堅強面對;當我準備放棄的時候,紅領巾像嚴厲的老師,督促我、鞭策我,告訴我要持之以恆。

  我要感謝紅領巾,是它震撼了我的心靈,讓我不斷地超越自己。啊!紅領巾,你指引我向前,伴我不斷成長!

  2010年6月1日這天,我用雙手從李校長手中接過榮譽證書,成為了一名市級優秀班幹部。我環顧四周,感到上千雙眼睛都在齊唰唰地看着我,好像在說:“鄭文宣你好樣的,我們全都佩服你!”我的內心剎那間充滿了無窮的力量和信心,我為紅領巾和自己感到自豪!

  鮮艷的紅領巾,你是國旗的一角,你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你也同樣成為了我的光榮,我想我會在你的指引與陪伴下,在成長的道路上走的更遠!

  我驕傲,我是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我自豪,紅領巾伴我茁壯成長!

  廣東深圳羅湖區深圳市文德學校五年級:黃海鴻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伴隨我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