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見到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見到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讀書時很馬虎的學生。星期天,老師留了一篇作文,是要抄寫作文書上的事改成自己的事。我把所有的作文書都拿來,反覆思考,可是和篇合我心意的都沒有。不知不覺我睡著了。在夢中,我乘坐在空飛船,讀着一本魯迅寫的書,不禁有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這時,飛船停到魯迅先生家。我輕輕推開門,發現魯迅先生正認真寫作。我拍拍他的肩膀,心情十分緊張。知道自己會見到魯迅先生,我的心砰砰跳。當他回過頭來,我驚呆了。他並沒有高大的身體。長得十分瘦小。我興高采烈地說:“您是魯迅先生吧!請您先生告訴我,您平時是怎麼讀書的。”魯迅先生先是驚疑了一下。又看看窗外的大飛船。點了點頭,說:“讀書,要有八種方法,有背書法,抄書法,多翻法,博覽法,剪報法,立體法,閱讀法,五到法。”還依依給我翻譯意思。我想:魯迅先生生平一定很刻苦。把整個時間都用在讀書上。所以,我又請教了寫好文章的秘訣。魯迅先生說:“寫作時要留心觀察要寫的事物。不可以硬寫,要多找些好詞名。寫完后還要反覆修改,這樣就能寫出好文章了。”我高興的把讀書和寫作的方法記在紙上。這時,我看看手錶,該回家了。我坐着飛船,在飛船上和魯迅先生戀戀不捨道別......睡醒了,我發現自己手中拿着一張紙,上面寫着讀書寫作的方法。我才知道,這夢是真的.........

您正在瀏覽: 我見到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見到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