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以變大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以變大的幸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的郭綿祥同學不小心扭傷了腳脖子,到醫院拍CT片時,才發現左腳骨折了。為了固定受傷的骨頭,他的左腳不得不打上厚厚的石膏。這樣一來,郭綿祥在班裡的學習生活就極不方便了。 

為了照顧郭綿祥,方老師讓我和劉天棋、姜奎、黃永傑、肖正韓五人組成幫助小組,並指定我為幫助小組的組長。我們負責幫郭綿祥上廁所,還要接送他上學、放學。 

開始接受這個“光榮”的任務時,大家心裡特別高興。一到課間休息時間,大家不管他上不上廁所,都搶着背他到教室外溜一圈。上學和放學時,大家都扎堆似的簇擁着他進、出校門,還樂呵呵地說笑着,一臉的陽光。 

可一個星期下來,同學們的熱情就減了一大半。下課了,不是這個忙着寫作業,就是那個先溜出教室方便去了。上學、放學接送時,不是這個來晚了沒趕上,就是那個去做值日、交作業,或者參加各種訓練輔導了,好像把老師交給的任務全忘了似的。只有我這個當組長的,一次不落地堅持着。一到下課,我首先走過去問他需要不需要去廁所。上學時,我總是準時把郭綿祥從約定的地點背到教室,放在座位上,而後才做自己的事。 放學后,我幫他收拾好書包,背着他走出校門,把他放進接他的車裡,然後再回班裡做自己的事情。 

 一個多月下來,背郭綿祥的事在我的心裡潛滋暗長成了一種習慣,也成了一種責任。每天下午放了學,我背着他把他送到前來接他的車上,望着那車啟動,並平安開走的時候,心裡方才平靜下來。因為我完成了一天內應盡的責任,這一天我沒有失信。 

 我常常想,相處是一種緣,相處是一種福。在相處的日子裡有條件、有能力為他人排憂解難,盡點自己的責任,給他人以幫助,方便了別人,快樂了自己,則是福中之福。給別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獲得了幸福,一個幸福也就變成了兩個幸福。所以,我總感覺到能有機會背送郭綿祥同學,既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可以變大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以變大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