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殘志不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不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身殘志不殘 標籤:身殘志不殘作文 身殘志堅作文

今天下午,我們看了一部名叫《隱形的翅膀》的影片。主人公志華是個活潑開朗的高中女孩,她家裡非常窮,父母靠賣風箏為生。有一天,志華在放風箏。突然,天空中颳起了一陣大風,風箏被掛在了電線杆上。她正要去撿風箏,可一碰到了風箏,電線杆爆炸了,我的眼前火光四濺。因此,志華失去了雙手。 

  年輕的志華失去了雙手后悲痛欲絕,有過想死的念頭,不過為了考上大學,她只能用腳生活。她學習用腳寫字,只見她夾起筆,腳尖顫動着,寫來的字是扭扭歪歪的,她的父母也辛苦地幫助她學習用腳寫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志華的辛苦練習下,她已經能把字寫得端端正正,而且還有筆鋒。 

  從此以後,志華學會了用腳吃飯、游泳等技能,變得又像從前那樣活潑開朗了。她為了能考大學時能加分,參加了全國游泳錦標賽,並取得了第一名,考上了大學。 

  看了這部電影后,我被志華這種身殘志不殘的精神所感動了,她雖然身患殘疾,但是刻苦學習,付出了比別人多好幾倍的心血,才考上大學,成了才。她用腳寫字困難重重,但是寫的字非常好,猶如龍蛇盤繞,如鷹隼雄立,井然有序,端端正正。想起我們用手寫字也很差,一點兒也不如志華用腳寫字。她的家裡雖然很窮,但是她從來沒有為這個而荒廢學業,她的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她的那對天使的翅膀,那顆熱愛生活的心,激勵着她奮圖強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不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不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