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殘志不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不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身殘志不殘 標籤:身殘志不殘作文 身殘志堅作文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去杭州觀看殘運會中“輪椅籃球”比賽。從這些隊員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精神:身殘志不殘,尤其是第二輪的廣東隊和陝西隊身上。

  比賽開始前,隊員們都在練習,他們既要轉動輪椅,又要投籃入筐,真是不容易!廣東隊很有組織性,他們圍成一圈,一些隊員把球傳給別的隊員。一個隊員投球的時候,別的隊員都把雙手舉起,如果投進了,他們都鼓掌;如果沒投進,也會稍稍鼓勵。

  比賽第一節開始,兩隊都開始快速地在場上“飛奔”,球在廣東隊手中,廣東隊在球筐邊守着,不讓陝西隊搶球,而陝西隊則死守,準備強求。球來了,陝西隊立刻奪球,卻把球拋到了另一個廣東隊員手中,球好像在幾雙手上漂浮着,一忽兒,便讓陝西隊隊員搶了去。在場中心竟出現了一個“壯觀的景象”:三個廣東隊員將持有籃球的陝西隊員夾在中心,讓他無法動彈,直到他把球拋給了另一個陝西隊隊員,才脫困了。幾分鐘后,廣東隊獲得5分,陝西隊獲得4分,球到了陝西隊手中,這位隊員被包圍住了,但他身殘志不殘,一心想為自陝西隊贏得榮譽,他奮力一投,竟投進了一個三分球!

  第一節過後,廣東隊暫時領先。第二節開始了,似乎剛才廣東隊並沒有用出全部力氣來“戰鬥”,在隱藏實力,現在球技突飛猛進,就猶如一隻實力猛然爆發出來的老虎,兇猛地奪球、投球,有兩次,一位球員都投進了三分球,為自己隊搶下寶貴的六分。才兩節比賽,廣東隊就以44分領先了。

  雖然後面的比賽我還沒看完,但從這兩隊的兩屆比賽中,我看出了殘疾運動員三番五次摔倒在起來中體現出的堅強,還有身殘志不殘的理念,這是值得我學習的。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不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不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