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愛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

  您好!您一直默默地在我身邊,陪伴着我度過了十多個春秋。不管前方的障礙有多高,多大,您總會幫我剷除了一叢叢荊棘;不管前路有多泥濘,您總會幫我鋪好舒適的大理石……當我通過了一個關卡,您總會舒心一笑,連眸子里也閃爍着喜悅的光芒,我也笑了,此刻的我,異常幸福。

  二年級的我,不善溝通。每當下課,自己就一個人傻傻地坐在位子上望着蔚藍的天宇,看着屋檐上掠過的鳥兒,彷彿只有他們才能讀懂自己的心聲一樣。上課的時候,膽怯的我從不敢舉手,就算很簡單的題目,那隻手,也只是靠着耳朵,像抓癢似的,沒受青昧,自己也有個台階下,不至於十分難堪,看着那一個個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出問題的同學,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自己,卻“滿不在乎“地想着:這有什麼了不起的。雖是羨慕,卻從不敢跟自己坦白,總是自欺欺人,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久而久之,我既不調皮,也不出類拔萃,這種同學,自然容易被遺忘。家裡,自然也是報喜不報憂,這類事,我是極少,也挺避諱提起的。不知母親什麼時候知道了這事,去跟班主任談的時候,我挺靦腆的,假借了個上廁所的名義,逃之夭夭。

  哦!又是自我讀課文的時間了,我的手依舊像抓癢一樣舉着,“陶梓逸”,這聲音是我一直期盼的,等了很久很久,如今近在咫尺,卻不知該如何做了。我慌忙站起身,連把椅子,都有些不聽話了,同學們的眼光中,有質疑,有驚奇,也有期待。謝謝您,母親,您是我的脊梁骨,為我直起了腰,讀課文的瞬間,您對我的千叮萬囑,對班主任的託付,此刻,都在字裡行間,都在同學們讚許的目光體現得淋漓盡致。

  那篇帶給我重生的課文,至今還記得——《蒲公英媽媽》,是啊,我的母親,您正不是偉大的蒲公英母親嗎?她給了孩子們生命,而您,給我的,還有精神與靈魂!

  讓我們一起哼唱——《世上只有媽媽好》,因為世界上,最寬廣的,最崇高的,是母愛!聲聲鳥啼,陣陣花香,所伴隨的,是我的答題聲,流露的,卻是母愛!

  祝身體健康

  此致

  敬禮

  浙江紹興上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陶梓逸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