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不要自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要自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在樂耘齋簡妙作文培訓中心學習,張老師為我們我們做了一個既有趣,又能讓人明白道理的實驗。

  只見張老師拿出了一個盆,盆里有貝殼、鵝卵石、4GB的U盤、還有一些大米。在盆的旁邊,有兩個玻璃杯,一個大的和一個小的,大玻璃杯的容量差不多是小玻璃杯的兩倍。

  張老師問:“大玻璃杯的容量是小玻璃杯容量的幾倍?”同學們聽到這個問題,異口同聲地回答:“大約是小玻璃杯的兩倍。”說完,張老師就用小玻璃杯裝了一些貝殼和一些鵝卵石倒入大玻璃杯,問:“滿了嗎?”同學們應聲回答:“沒有滿。”張老師又裝了一些貝殼,一個4GB的U盤和一些鵝卵石也同時被倒入了大玻璃杯里,問:“滿了沒有?”有的同學說滿了,有的同學說沒滿。張老師又問:“還能裝什麼?”有的同學說:“可以加一些大米。”張老師聽了這句話,把剩下的大米全加到大杯子里,張老師又問:“滿了沒有?”這時,有的人說沒有,有的人說滿了,接着,張老師問:“還能裝什麼?”有的同學說可以裝水,聽了這句話,張老師裝了一杯半的水,問:“滿了嗎?”同學們你望着我,我望着了,都說滿了。張老師說:“我還可以放一千張照片,兩部電影……”同學們不解地望着張老師,張老師看到了我們不解的樣子,拿出了U盤,我們恍然大悟。

  是呀,我們的大腦也可以裝下很多的東西,除了課本上的,還有課外的,但是,我們不能自滿,因為學無止境。

  江蘇宿遷沭陽縣第一實驗小學五·4五年級:袁嚴清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要自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要自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