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是在邵武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中,那裡山清水秀而又貧窮落後的。

  我上學時,每天都是背上書包走過一段田埂小路,然後到了大馬路上,到村裡的小學去上學。說是大馬路其實也不大更不寬,並且還是小石子和沙子鋪成的,路面清一色的黃泥巴,道路忽高忽低,也是坑坑窪窪。晴天還好說,只是灰塵稍大些。可一遇到陰雨天,那路就不叫路了,處處有水塘,滿地是泥漿,又滑又難走,一不小心,一腳踩下去,泥水濺滿全身,衣服立刻變成了“花衣裳” ;要不然自己腳上穿一雙破爛不堪的長統雨鞋還神氣十足,和幾個小夥伴你一腳我一腿的踢來踢去嬉戲玩鬧弄得滿身泥漿,倒真像一個“落湯雞”,回到家裡少不了挨母親的數落;要不就是,車子從你身邊跑過,濺得褲腿上也儘是泥巴漿子,活像一個小“泥人”,嘴上卻不肯原諒,幾句髒話脫口而出,也讓自己消消氣,舒服舒服。放學回家,一路皺眉,一路嘀咕,我們都給它取名為“水泥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三四年過去了,今年春節,我們全家又一次回到了家鄉,這趟回家,讓我眼前一亮,感覺家鄉的路變化太大了。這些石頭路、黃泥巴路都作了路基,上面蓋上了水泥混凝土,修到各村路口,真是名副其實村莊大路,名副其實的水泥路了。爺爺、奶奶連做夢都沒有想到農村也會有這麼平坦的水泥路,且不要出一分錢,更不要出一分力。這麼光潔明亮的水泥路就“飛”到了家門口。有車的人家門口都鋪成水泥地,沒車的人家也修一米寬的水泥路,接上外面村村通公路的“天線”。長途客車有時拐個彎從村裡過,老人在家門口就可以坐上車去城裡,看孩子,走親戚,望風景。只要是自己願意,從床上下來,腳都可以不沾一絲泥土。假如不是跟着爸爸回家,真是所謂“鄉音未改路不識,借問家往何處走?”

  路不僅通到了家門口,還通到了田間地頭,那“井’字型的路在田間地頭穿來插去,到田裡幹活摩托車一踩,直接就騎到了田邊,悠閑;拖拉機把煙葉一溜煙運到了烤房前, 快捷;現代化的收割機一動,不用臉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 簡單.。路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也改變了人們的精神狀態。只要在路上遇到了老朋友,沒有了唉聲嘆氣,個個只有笑容可掬,隨處可見的是歡聲笑語,爽朗的聲音讓你聽得心裡愉快。

  路只是家鄉變化一面鏡子, 路給人們帶去的是許多發展的機會。人們常說“要致富,先修路”,道路的神奇巨變,鄉村也因此煥發出蓬勃生機,處處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