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 六(2)班 謝夢鋮

  人們常說:“新舊兩個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沒錯,現在和以前的變化可真算得上是天翻地覆哇!就連我的家鄉也算的上是今非昔比啊!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里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一條街道簡直是封閉的。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的。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以前有一句話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有草鞋、有布鞋……

  我家呢,我家的變化也會大的使人大吃一驚。以前的房子不見了,變成矗立在大地上的一座嶄新的三層樓房。房裡還有電風扇、電空調、彩色電視機、全自動滾筒洗衣機……總之家用電器一應俱全。爸爸上班還駕駛着摩托車,可神氣了!

  還有後山那一片雜草叢生的荒地,如今,也變成了一片黃金地,那裡開墾出了一片菜園,長着綠油油的青菜、菠菜。到了夏天時還會開滿一片接着一片的油菜花呢。它的對面還有着一片開滿了鮮花的花園,那些花兒爭奇鬥豔。那柔嫩的牽牛花,婀娜多姿,喇叭狀的花朵綴滿藤蔓了;牡丹,富麗堂皇,那丰姿宛如少女的花朵也露出了笑臉;玫瑰,奼紫嫣紅,引人注目。對了,還有一片果園在那裡,那裡紅燈籠似的大紅石榴都掛滿了枝頭,並笑的咧開了嘴。柿子也害羞地紅了臉,還有紅撲撲的蘋果,黃澄澄的梨呢!

  人們從前面黃肌瘦,變得個個滿面紅光的,幾乎每頓都能吃到雞鴨魚肉蛋,從以前的破麻布衣,變成了絲綢和棉布、羽絨衣,從帆布鞋、草鞋變成了皮鞋、高跟鞋,走在街上都是趾高氣昂的呢!

  這是一種什麼生活呢,這就是人們嚮往的小康生活,現在這裡的人們都知道小康生活就在自己的身邊呀!

  (指導教師:李家宏

  陳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