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燕子,每到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就會從遙遠的北方飛到美麗富饒的沿海城市——福清來。 

  歷經滄桑的燕奶奶告訴我從建國之初,改革開放之初到如今海西新時代這改革開放60周年以來,福清人瀟洒的實現了從生存到溫飽再到小康的人生“三級跳”。還有,昔日的“地瓜縣”已發展成為頗具現代化的海西南翼強市。我心想:“福清人的變化這麼大,要是我們燕子的變化也這麼大該有多好呀!”來看看福清別的變化吧! 

  美麗動人的媽媽告訴我,從前福清是個小縣城,縣城幾乎全是大片的瓦房。如今我飛到這裡,福清市區一直延伸至宏路等地,星級大酒店、銀行、辦公大樓等高樓大廈星羅棋布、隨處可見。以前的道路狹窄擁擠,如今已變成一條條平坦坦的柏油路,路兩旁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唱歌,蝴蝶在跳舞。過去農民的衣服是補了又補;如今西裝革履早已不再新鮮。攝像機健身器材、電腦、汽車等高檔消費品正在逐漸走進尋常百姓家。我興奮地想:“現在的福清人真是越來越富有了!” 

  博學多才的表姐告訴我近10多年來,隨着海西改革規劃、福清發揮規劃的龍頭作用、城市建設規模快速拓展;面貌日新月異,初具一座現代化港口工業城市的雛形。以元洪大道為中心和延伸的西城區是未來城市新的政治、金融、經濟商業中心。江濱公園、體育公園、解放公園等公園綠地成為市民休閑娛樂當然還有我們棲息的好去處。 

  與此同時,福清進一步加大城市建設力度,加快推進“兩廣一中心”、濱江體育公園等城市標誌項目建設、打造高綠化、低密度、通透式的城市中央區、努力營造適宜居住城市,並啟動福廈鐵路火車站周邊的區道路、廣場,開拓城市發展新空間。 

  啊!真希望明年再來到福清時,這裡的綠水更清瑩,樹木都變得蒼翠欲滴,花兒們都爭奇鬥豔。福清成為我們鳥類和動物朋友們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