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婁底三小 五(六)班 盧民雨 

  我爺爺奶奶家在新化水車鎮,那是一個偏僻的小鎮。這幾年來,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變化最大的是道路。以前,我不願意去奶奶家,因為路很不好走,坑坑窪窪的,車子在這不平的路上行駛時,左右搖晃,使人頭很暈。這樣搖晃四五小時后,還得步行一段崎嶇的山路后才能到達奶奶家。可我這次去奶奶家,發現那裡的路大大的變了模樣:原來坑坑窪窪的小路不見了,變成了平整的水泥大道,車子在上面行駛很平穩;道路也變寬了,可以容下兩輛大卡車並排行駛。更重要的是,我們不要走山路去奶奶家了。水泥路也通到了這個偏僻的小鎮上,車子可以一直開到奶奶家的小院里,真方便!我也變得愛去奶奶家了。 

奶奶家以前住的是一座低矮、黑暗、簡陋的舊房子,洗澡、上廁所都很不方便。可我這次去奶奶家,竟找不到奶奶的家了,因為房子也變成新的了:是一棟三層的小樓房,小樓外牆貼上了白色的瓷磚,非常漂亮。進去看看,哇,好大啊!整座房子有三套二室一廳的套間,每個套間都有衛生間、自來水,還有熱水淋浴,真方便!傢具也一應俱全:有藍色的沙發,黑色的電視機,白色的冰箱,紅色的煤氣灶……簡直比我家還要漂亮!現在,矮小的舊房不見了,農村裡家家戶戶都蓋好了這樣的新房,遠遠看去,一排排漂亮的樓房豎在青山綠水間,好看極了! 

  以前,奶奶家那裡只要一天黑,外面就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所以很少有人出去。現在可好了,奶奶家門前的小街上裝上了路燈,只要天一黑,路燈就會亮起來,把整條路照得亮亮的,人們就不用再為天黑而煩惱了。奶奶家門前有一條小河,以前一些不講文明的人往河裡亂倒垃圾,河水被嚴重污染了,日積月累,河裡散發出一陣陣惡臭。現在,河面上的垃圾不見了,河水變清澈了,惡臭沒有了,魚兒在水裡吐着泡,好像在感謝大家:“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漂亮、舒適、乾淨的家!”這幾年來,家鄉的人們素質提高了,講文明了,不亂丟亂吐,還有人來幫忙清掃垃圾。我的家鄉環境也變得越來越乾淨了! 

  我的家鄉在一天一天不斷地變化着,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去建設自己的家鄉,讓我們家鄉的變化更多,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