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我們現在生活的杭州是這麼的漂亮,但我們有沒有想過,以前的老杭州是怎麼樣的,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我們家鄉的變化吧! 

  以前的老杭州馬路上是自行車清一色,一眼忘去,全是自行車,沒有電動車,更沒有汽車。如果有什麼重大的聚會,我想我們看見的一定會是自行車群。有許多的照片記載這這些自行車群,有一張照片就可以非常明顯的看見這是一個自行車群,一張照片上只有自行車和人,其他什麼東西都沒有。和我們現在比起來,那時候是在是差得太多了,我們現在的馬路上到處多是汽車、電動車,自行車已經是很少見了,汽車排滿隊,電動車橫衝直撞,自行車已經快被淘汰了。但是大家知不知道,我們現在所用的汽車,雖然出行方便了,但是卻排放了許許多多有毒氣體,對我們人體有很多的傷害。但是,以前的自行車就不會排放有毒氣體。我現在在這裡提倡大家一起來騎自行車,自行車雖然騎起來很累,但是可以排除掉有毒氣體的危害,還可以兜風,看風景,這不是很好嗎? 

  以前的杭州人民過的生活很艱苦,要是那戶人家有這麼一個小小的廣播,別人都會說那戶人家有錢,是大戶人家,而我們現在呢?每一戶人家都可以在以前說是大戶人家,都很有錢,家中的傢具都嶄新嶄新的,有一點舊就跑到傢具市場去買新傢具,根本不把錢當回事。而且現在幾乎所有的人家都有了自己的汽車,坐公交車的人也越來越少。難道我們就不能學得節約點嗎?我們現在的孩子在家長的眼中都是寶貝,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也可以說是不把錢當回事。 

  我們現在雖然在21世紀,在發達的世紀我們照樣也要節約,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是怎樣得到的。我們應該學會節約,讓我們做一個節約的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