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坐落在臨澤縣沙河鎮,是一個普通而小的村莊。 

  很久沒回老家了,這次中秋節放假,我和爸爸媽媽回了趟家鄉。三年不見,家鄉的變化可大了。三年前,通往我們村子的馬路,路面坑坑窪窪,凸凹不平。車子開過去,後面揚起一條粗粗的“灰”尾巴。 現在,一條筆直、平坦的水泥路取代了泥巴路,人走在上面,不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 

  田野間一座座紅磚做的平頂房取代了以前的黃泥屋,外牆上都鑲上了顏色、花紋各異的瓷磚,鋁合金窗戶里亮出美麗的窗帘。摩托車在村裡滿街跑,真是一派繁榮而興旺的景象。田野間,放眼望去,一片蔥綠中紅艷艷的棗兒將棗園染成團團彤雲,顯露出一片成熟氣息。近處細瞧,掛滿枝頭的棗兒一串一串的,紫紅紫紅的,個個像小紅燈籠似的在樹枝中閃爍。置身棗園,你會被香甜醇厚的棗香所陶醉,感覺心裡甜絲絲的。伸手摘幾顆,嘗嘗,脆甜脆甜的,帶着泥土氣息的香味,裹着一股幸福的思鄉情緒流進心坎。 

  我開始獨自走在變了的家鄉小路上。快到家門口了,便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聞聲望去,原來是以前的好朋友小華。她笑着說:“喔!我們的城裡人來了,還記得我嗎?”我也笑着說:“怎麼會不記得呢?” 我便拉着她的手,說要參觀她那“變”了的家。我記得她家以前是村裡的困難戶,這次,我來到她家一看,新修的瓦房,花園式的小院子里,並排着兩輛新自行車。小華非常高興地說:“這兩輛自行車是我和哥哥的,摩托車我爸騎上出門了。”我也高興地說:“小華,以前你多麼盼望騎上自行車啊!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是啊!以前我們家窮,現在,不但免除了農業費,還有補貼,我們上學也不用掏錢了。我們家既干農活,又搞副業,有錢了。”小華說著領我進屋,隨手打開電腦,放起流行音樂來。電腦,我們家也是前三年才買的,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快了,簡直不可思議啊!不久,我告別了小華,心裡感到特別高興。 

  一天的時間眨眼間過去了,我和媽媽走在那通至村口的路上,我回頭看見那新瓦房、樓房,聽着那喧鬧的人聲,從內心感嘆:“變了,家鄉的一切都變了,這都是黨的富民政策引起的變化啊。 

  臨澤縣城關小學 

  五(5)班 

  汪

  婧 

  指導教師: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