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上四年級的時候,我語文測驗得了第一名,分數是99分。我簡直太高興了,心裡美滋滋的,正想着父母會怎樣表揚我。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從書包里抽出那張試卷,這時我的心激動得很,真不知道該如何向媽媽說我測驗第一名了。於是,我興沖沖地奔去在廚房裡正忙的媽媽身旁,把試卷遞給她。媽媽接過試卷,臉上露出一絲燦爛的笑容。媽媽摸了摸我的腦袋,笑着對我說:"女兒真棒!沒有讓媽媽失望。再接再厲吧!"聽到媽媽這樣誇我,我的心像吃了蜜似的,快活得骨頭都要發酥了。 

  "嘭"地一聲,剛進門的爸爸把門大力的關上。看見爸爸回來,我的心情更加激動了,於是我跑到爸爸跟前,把試卷遞給爸爸。爸爸接過試卷,並沒有先看我的分數,而是看我到底哪一題錯了。看着爸爸的神色,我覺得他有點不大滿意。不一會兒,他說話了:"就這麼錯一個字而扣一分,你說你粗心不?"可能爸爸不知道我第一名才會這樣說的,於是,我對爸爸說:"爸爸,今次我第一名!"爸爸看着我這副得意揚揚的樣子,脾氣突然大了起來:"第一名又怎麼樣,第一名很了不起嗎,就是因為錯一個字扣一分而拿不到100分,我看你下一次也是因為錯幾個字扣分而拿到80多分而已!"這時,我的心裡像一面鏡子一樣,碎了。可是我真的好想告訴爸爸,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完美的,我已經儘力了,難道爸爸您就不能理解我一下嗎? 

  我的眼眶含着淚,我再也受不了爸爸這樣的批評了,於是我不顧一切地衝進卧室大哭一頓...... 

  今年上五年級了,當我再看那張試卷時,我不得不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我知道,媽媽之所以這樣表揚我是希望我繼續努力,而那位嚴厲的且希望我每樣事情都做得完美的爸爸之所以這樣批評我是因為不想我驕傲自滿而導致我的成績下降,他想我拿100分也是因為他想我自己超越自己。在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我看出父母對我的愛。因為有了他們的愛,才會讓我這艘小船不斷地努力行駛。

您正在瀏覽: 第一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