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到人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到人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四月天,江南早已草長鶯飛,桃紅柳綠,一派風光。上周六清晨,爸爸帶我遊覽了位於我們學校旁邊的萼芳公園。 

  我們沿着河邊的一條小徑往裡走,河畔栽滿了楊柳。到了陽春三月,楊柳卸去了冬天枯萎的服裝,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嫩綠地枝葉。那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遠遠望去,像一團團隨風飄動的煙,又好像壽翁捋着長鬍子,凝視着東方將升的旭日。柳樹上一對小麻雀在追逐打鬧,大概是剛剛被太陽吵醒了,擦擦惺忪的眼睛,就童心大發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大有“兩個麻雀鳴翠柳”之意。 

  沿着曲折蜿蜒的小徑,不久就到了一座亭子和九曲走廊。九曲走廊是一個葡萄架,旁邊的一棵紫藤已經慢慢地努力向上生長,總有一天會綠重葡萄棚。 

  九曲走廊的不遠處就是體育鍛煉器材區。村裡的幾個老人正隨着音樂在鍛煉身體。 

  這個公園原來是康三陶瓷廠,那時陶瓷廠的煙囪黑煙滾滾,像一條條扭動的黑龍,張牙舞爪,害得周邊的人家白天都不敢開門開窗,尤其對我們學校影響更大,學校的每一個人的鼻孔里都有一層黑黑的煤煙。經過多方面的調解,工廠終於停產了成了一個廢墟。我們大家打內心裡高興,但好事多磨,這個廢墟還是成了人家的垃圾場,夏天蚊蠅亂飛,惡臭陣陣。每次我們經過這裡,都要捂着鼻孔和嘴巴趕緊逃跑。 

  整個公園鋪滿了草皮,一棵棵小草從酣夢中醒來,顯得那麼嫩,那麼綠,彷彿一夜春風把它們吹開似的,它們悄悄地探出小腦袋,伸伸懶腰,好奇地望着眼前的新世界,眼裡流露出對未來的希望。小草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綠葉,在春風中使勁地長。嫩嫩的小草們親密地擠在一起,拉着手兒,織出一塊塊柔軟地地毯。茸茸的綠草,踩在上面軟軟的,非常舒服。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老人隨着歌聲跳得更歡。 

  春風春色春光春聲,又是一年春來到!

您正在瀏覽: 春到人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到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