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搖醒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醒春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已經邁着輕盈的腳步走入我們的眼帘。不經意間春色在我們的周圍漸漸燦爛起來,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卷在我們的視野里緩緩展開。花香陣陣,鳥語聲聲,彷彿一夜之間春天就來了。

  然而,是誰搖醒了春天?是誰第一個捷足先登,叩開了春天之門?

  是偷偷鑽出地面的小草嗎?有一天在操場經過,我突然發現地上的小草已經長出老高了。它們在什麼時候吐出一芽嫩綠?也許,在我們還穿着棉衣的時候,小草已經破土而出,以它頑強的生命力,從厚厚的泥土裡探出尖尖的腦袋,張開一雙雙小手,輕輕地搖醒了春天。在我們還沒有留意的時候,它率先把自己柔弱的身軀舒展在一陣陣料峭的春寒里。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以瘦弱的身軀,先我們一步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成為了領跑春天的使者。腳下的無名小草,我向你致敬!

  是風中搖擺的柳條嗎?校園裡十二棵垂柳,像士兵一樣列隊站在甬道兩旁。也許雪花飄落在垂柳枝頭的時候,垂柳已經換上了一件微微泛青的外衣。雪融化成第一滴春水滲入泥土的時候,已經把春天的氣息傳遞到它脈絡里。經過一冬的睡眠,垂柳的根須被地下的昆蟲輕輕觸動。它只是輕輕地伸了一個懶腰,搖動了麻酥酥的身體,春天就被輕輕搖醒了。

  是一縷迎面不寒的楊柳風嗎?靜寂的田野上,只有寒風在散步。然而,冰雪初融的溪岸已經是春煙裊裊,陽氣升騰。風向一轉,東風吹來。一縷乍暖還寒的春風已經吹醒了地下的草籽,吹軟了垂柳僵硬的枝條。春風是一個神奇的魔術師,把手輕輕一抖,一個生機盎然、山青水秀的春天便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到底是誰搖醒了春天呢?這時,我突然想到冰心奶奶在一篇文章里說過的一句話:“遊人不解春何在,只揀兒童多處行!”其實,真正搖醒春天的,是我們甜甜的笑聲,清亮的歌聲;是縈繞在我們校園上空的一團團高亢嘹亮、青翠欲滴的晨讀聲;是我們在雪地里嬉戲、玩耍時的吵鬧聲,奔跑、追逐時的腳步聲……我們伸出一雙雙小手,在校園裡歡呼着、雀躍着接住一朵朵雪花的時候,春天已經在我們的手心裡悄悄醒來!

 五年級:河北馮東海

您正在瀏覽: 搖醒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醒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