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渴望時間慢慢“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時間慢慢“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有許多需要珍惜的東西,一如糧食、水、知識……但相比之下,我覺得時間更為珍貴,因為時間稍縱即逝,再也無法挽留! 

  有一天,我突然發覺,自己有好多東西還未掌握,有些問題尚一知半解;突然間,我發現有很多東西被自己遺忘了,追悔莫及。我靜下心一想:啊,我曾浪費了多少時間? 

  記得以前,自己常常向媽媽抱怨“時間過去的太慢了”,我渴望早點上完學,早點步入成人的社會,那種自己做主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一定很愜意吧!而媽媽卻語重心長告訴我,日月如梭,她也曾渴望過時間一直駐守在今天,可白髮還是悄悄爬上了頭。小小的我,對媽媽的話還不太明白。現在想想,曾經發生的事歷歷在目:從幼稚無知到上小學,這段時間並不遙遠,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其實,時間過去得真的很快,對未來的那種遙不可及的感覺頓時煙消雲散。或許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對未來的生活從未體驗過,所以才加覺得它是完美無缺的。等自己真的步入青年後,說不定又會懷念童年的一切吧。 

  看着時鐘上指針在不停地向前移動,看着每天的太陽東升西落,一種莫名的感受就會湧上心頭。哎,要是時間能像烏龜、蝸牛,像動作最慢的生物一樣,那該多好啊! 

  前一陣子讀了一篇文章,令我感同身受。時間一去不復返,不要因為明天而漠視今天,不要讓今天在你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帶着憂愁成為歷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其實,時間是最公平的使者,她不會給慵懶的人半分憐憫,也不會給勤奮的者一分私心,該來就來,該走就走,來的從容,去的利索,不猶豫,也不留戀。 

  ——時間的品格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您正在瀏覽: 渴望時間慢慢“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時間慢慢“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