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豐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豐碑》這篇文章,反覆閱讀,受益非淺。文章通過寫紅軍過雪山,軍需處長因沒有穿棉衣而活活凍死。讚揚了軍需處長捨己為人的品質。 

  當我讀到“一個凍僵的老戰士,倚靠着光禿禿的樹榦坐着。他一動不動,好似一尊塑像,身上落滿了雪,無法辨認他的真面目,但可以看出,他的神態十分鎮定,十分安詳:右手的中指和食指間還夾着半截紙卷的旱煙,火已被雪打滅;左手微向前伸着,好像在向戰士借火,單薄破舊的衣服緊緊的貼在身上”時,我熱淚盈眶,為什麼呢?因為軍需處長在大冬天只穿了一件單薄破舊的衣服,他沒發棉衣嗎?不,他不給自己發棉衣是因為他寧願凍死,也不願意讓戰士冷。令我想到:我在冬天穿的羽絨服,戴的是棉手套,穿的是皮靴子。哪能感到冬天的寒風刺骨呀!下雨了,雨衣、雨靴穿着,雨傘打着,和處長比起,我的生活多美好呀! 

  我接着向下讀,讀到“將軍找軍需處長,別人卻給他說那位被凍僵的人時,我深深地被感動了,他那先人後己的品質多麼令人學習呀!可現在當官的貪污受賄,他們那些官如果當軍需處長,肯定會把暖和的棉衣留給自己,如果不暖和了,破了,就還一件暖和的,他和軍需處長比是多麼渺小呀! 

  讀完此文,我感到,如果人人都像軍需處長一樣,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讀《豐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